每日经济新闻

    多款创新药械品种获批 成都高新区加速生物医药创新品种研发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6 19:36

    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新增1类新药临床批件15个、生产批件2个,新增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3个,获批数量创历年之最。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生产基地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成都高新区创新药家族再添新品种,近日康诺亚生物自主研发的双特异性抗体药物CM336、国内首款靶向MASP-2创新性单克隆抗体药物CM338、国内首款靶向TSLP创新性单克隆抗体药物CM326共3款创新药相继获批临床试验,远大蜀阳人纤维蛋白原获批上市,新药研发成果获爆发式增长。据了解,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新增1类新药临床批件15个、生产批件2个,新增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3个,获批数量创历年之最。

    一系列创新品种上市获批的背后,是成都高新区多年深耕生物医药产业的“厚积”。依托全国首个重大新药创制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建设,成都高新区构建形成了覆盖靶点发现、药物筛选、临床试验等新药研发的全链条技术创新平台,突破核心技术29项,支持新药品种国内申报437个,累计承接新药成果转移转化服务879项。此外,针对品种研发过程中技术、人才、资金等共性需求,成都高新区发布临床责任险等专业险种,累计通过约255万元政策补贴,撬动商业保险保额超过6亿元,并举办bio-link系列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帮助企业加快研发速度。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培育聚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全球先进、市场前景广阔的创新品种,全面提升区域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能力,推动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稳外贸促消费,成都“来来往往”按下快进键

    下一篇

    杭州微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IPO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