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继美国、日本之后,又一国宣布将释放石油储备!外交部:中方会根据自身实际和需要,安排投放国家储备原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10:20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财经综合多家韩媒24日报道,韩国政府23日宣布,将与日本、印度等主要石油消费国一同参与美国提议的共同释放石油储备计划。

    韩国响应美国,释放石油储备

    韩国政府表示,将与美国等协商后,再确定具体释放规模、时间和方式等细节,预计释放规模将与此前韩国和国际能源署(IEA)之间的国际合作持平。此前,韩国政府在2011年曾根据国际能源署的要求释放了4%的国家石油储备,达到346.7万桶。

    有分析人士由此认为,此次预计也将释放韩国储备总量的4%至5%。报道称,韩国一位政府官员近日表示,韩国国内石油储备量可以满足国际能源署制定的可供国内消费100天以上的标准,因此释放储备不会影响到紧急状况下的国内石油供应。韩国原油储备管理条例规定,政府可在国内出现石油供需问题或出于国际合作目的释放石油储备。根据韩国石油公社的数据,截至今年8月底,韩国国内9个储油基地共储备原油9700万桶,可供国内使用106天。

    美国、日本相继释放国家石油储备

    据环球时报报道,北京时间23日晚,白宫发布公告称,美国能源部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石油,作为“持续降低油价和解决全球供应短缺问题努力的一部分”。

    据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4日报道,鉴于原油价格持续上涨,日本政府已经决定,将接受美国政府的要求,首次释放国家储备石油。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下挫

    美国时间24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下挫,当天2022年1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跌0.23%,收于每桶78.32美元;2022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0.41%,收于81.00美元。



    中方将视情况自主决定

    据北京日报报道,1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介绍了中国原油储备释放工作。

    赵立坚表示,作为全球的主要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之一,中国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国际石油市场稳定,愿与各有关方面就维护市场平衡和长期稳定保持沟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同时中国也长期致力于保障自身能源供应安全,建立了独立完备的国家石油储备体系。中方会根据自身实际和需要,安排投放国家储备原油,以及采取其他维护市场稳定的必要措施,并及时公布相关信息。

    赵立坚指出,中方注意到,近期主要消费国采取释放储备行动,以应对市场波动和变化。中国正在与有关方面,包括石油消费国和生产国就此保持密切沟通,希望通过沟通和协作,确保石油市场长期平稳运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财经、北京日报、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宝丰能源:公司电解水制氢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投产,投产后可年产2.4亿标方绿氢和1.2亿标方绿氧

    下一篇

    宝丰能源:公司产品成本和同行业其他煤制烯烃企业相比低约3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