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 | 哈尔滨发放4亿元政府消费券;国家发改委初评发现部分煤炭价格指数行为存在不合规问题;上海房贷放款周期缩短致2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4 20:57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上海部分银行房贷放款提速,上海房贷放款周期缩短致2个月

    每经AI快讯,此前,随着上海楼市政策收紧,房贷利率上调、审核趋严、周期拉长,审批周期一度长达五六个月,而近期,上海地区的银行放贷周期明显缩短。记者咨询银行工作人员,一位房贷专员表示,近期房贷审核依然很严格,但放款速度在10月份之后确实有所加快,周期从此前四个多月缩短到了现在的两个多月。(央视财经)

    2丨【美股盘前】美元指数创16个月新高;诺德斯特龙重挫26%

    11月24日美股盘前要闻一览: ①美元指数升至16个月新高96.742,日内上涨0.2%。 ②欧元兑美元EUR/USD跌至去年7月以来新低,报1.1220,日内下跌0.2%。 ③法拉第未来盘前跌10.2%,公司于11月17日收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信函,称该公司不符合纳斯达克上市规则。 ④诺德斯特龙盘前重挫26%,第三季盈利逊预测且本年度收入指引略低于市场预期。 ⑤富途控股美股盘前涨超6%,公司第三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83.0%至2.224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3.1%至7900万美元。 ⑥GAP跌20.5%,此前下调了2021年的销售额和利润预期。Gap三季度销售总额为39亿美元,较两年前下降1%,低于分析师44亿美元的预期。 ⑦德国智库IFO:预计第四季度GDP增长将出现停滞;企业对服务业的信心明显恶化。 ⑧3个月美元Libor升至0.18025%,为4月28日以来新高。 ⑨新加坡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1%,预计全年增长7% ⑩北京时间21:30,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

    3丨国家发改委初评发现部分煤炭价格指数行为存在不合规问题

    每经AI快讯,据国家发改委微信公号消息,10月下旬,为规范价格指数行为,国家发展改革委成立工作组,根据《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指数行为管理办法(试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令2021年第43号),对12家煤炭价格指数编制发布主体,启动价格指数行为评估和合规性审查。从初步评估和合规性审查的情况看,部分煤炭价格指数行为存在不合规问题,对市场形成误导,一定程度上导致价格涨幅脱离供求基本面。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按照有关规定进一步核实,对评估和合规性审查认定存在违规行为的主体,采取约谈、公开曝光、限期整改、暂停发布、列入失信名单等惩戒措施;对构成违法的,由相关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4丨哈尔滨发放4亿元政府消费券

    每经AI快讯,为有效应对疫情,促进消费回暖,提振消费信心,哈尔滨市26日起发放4亿元政府消费券。其中:汽车类补贴5000万元;百货家电通信家居建材类补贴14400万元;电商类补贴8600万元;餐饮类补贴1000万元;文化旅游类补贴5000万元;体育类补贴3000万元;对各区、县(市)受疫情影响关停场所支持3000万元。(央视财经)

    5丨《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在智利正式生效

    每经AI快讯,智利外交部23日发布公报宣布,《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今年8月通过智利议会批准程序后,当天在该国正式生效。本月1日,中国正式申请加入DEPA。智利外长阿拉芒在23日的公报中表示,智利欢迎并且热烈支持中国加入DEPA的申请,并对加拿大和韩国等国有兴趣加入该协定表示欢迎。(新华社)

    6丨发改委发布指导意见:加强长江经济带重要湖泊保护和治理

    每经AI快讯,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强长江经济带重要湖泊保护和治理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太湖、巢湖不发生大面积蓝藻水华导致水体黑臭现象,确保供水水源安全。洞庭湖、鄱阳湖、洱海、滇池生态环境质量得到巩固提升,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水质稳中向好。(证券时报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东省首个电厂侧分散式风电项目顺利投产

    下一篇

    我爱我家:目前采用亦我技术拍摄的VR房产市场份额与如视相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