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外交部介绍中国原油储备释放工作;证监会同意4家企业创业板IPO注册;恒指收涨0.14%,南向资金净流入近20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4 16: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外交部介绍中国原油储备释放工作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作为全球的主要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之一,中国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国际石油市场稳定,愿与各有关方面就维护市场平衡和长期稳定保持沟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同时中国也长期致力于保障自身能源供应安全,建立了独立完备的国家石油储备体系。中方会根据自身实际和需要,安排投放国家储备原油,以及采取其他维护市场稳定的必要措施,并及时公布相关信息。赵立坚指出,中方注意到,近期主要消费国采取释放储备行动,以应对市场波动和变化。中国正在与有关方面,包括石油消费国和生产国就此保持密切沟通,希望通过沟通和协作,确保石油市场长期平稳运行。(北京日报)

    2丨整点投资丨恒指收涨0.14%,南向资金净流入19.99亿港元

    每经AI快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33.92点,涨幅为0.14%,报收24685.5点;国企指数收盘下跌32.85点,跌幅为0.37%,报收8794.82点;红筹指数收盘上涨23.63点,涨幅为0.61%,报收3874.43点。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19.99亿港元。

    3丨证监会同意4家企业创业板IPO注册

    每经AI快讯,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深圳奥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雅艺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州联合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通超达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4丨乘联会:11月第三周总体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日均4.9万辆,同比下降12%

    每经AI快讯,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第三周的总体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日均4.9万辆,同比下降12%,表现相对改善,相对今年10月的第三周降6%。由于10月的生产改善明显,11月的零售回升应该较明显,但目前的回升速度还是不快,与2019年的状态相近,也是较好的表现。(乘联会官微)

    5丨上海黄金交易所:11月30日收盘清算起将NYAuTN12合约保证金比例由8%调整为10%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上海黄金交易所网站公告,自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收盘清算时起,NYAuTN12合约保证金比例由8%调整为10%,并将于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收盘清算后恢复至黄金产品保证金比例水平。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贵州轮胎:这是针对该案立案标的与本公司应付普惠公司货款的差额计提的坏账准备

    下一篇

    广信材料:已选择了龙南建设公司华南生产基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