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商务部:将适时出台新一轮稳外贸政策举措;浙江将建近50座加氢站,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培育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4 16:0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商务部:将适时出台新一轮稳外贸政策举措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中国外贸高速增长的背后,我们必须清醒看到,许多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经营压力增大,困难增多,“有单不敢接”“增收不增利”现象较为普遍。外贸发展还存在很多隐忧,不能盲目乐观。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密切跟踪形势,深入调查研究,针对外贸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跨周期调节工作,适时出台新一轮稳外贸政策举措,确保外贸运行在合理区间。(第一财经)

    2丨整点投资丨欧股开盘涨跌不一

    每经AI快讯,德国DAX30开盘下跌0.79%,报15987.2点;英国富时100平开,报7266.69点;法国CAC40开盘跌0.01%,报7043.81点;西班牙IBEX35开盘涨0.20%,报8832.34点;富时意大利MIB开盘跌0.82%,报27157.62点;欧洲斯托克50开盘涨0.02%,报4284.6点。

    3丨商务部:前10月我国进出口总额4.89万亿美元,规模已超去年全年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1-10月,我国进出口总额4.89万亿美元,规模已超去年全年,再创历史新高。今年上半年我出口、进口国际市场份额分别达到14.6%和12%,均创同期新高。我国的贸易伙伴遍布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国每天进出口贸易额超150亿美元。(第一财经)

    4丨浙江将建近50座加氢站,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培育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下午,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媒体吹风会,介绍《浙江省加快培育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相关情况。《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浙江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生态基本形成,产业链上具有一批竞争力强的优势龙头企业。氢燃料电池相关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等核心技术攻关取得积极进展,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政策法规体系逐步健全。重点区域产业化应用取得明显成果,在公交、港口、城际物流等领域推广应用氢燃料电池汽车接近5000辆,规划建设加氢站接近50座。(央视新闻)

    5丨宁德时代成立新能源资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

    每经AI快讯,启信宝数据显示,11月23日,宜春时代新能源资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蒋理,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矿产资源(非煤矿山)开采;选矿,新材料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等。数据显示,该公司由宁德时代100%控股。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润材料:公司材料目前暂未涉及电子烟

    下一篇

    新三板基础层公司摘牌恒瑞发生3笔大宗交易,折价4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