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宝钢股份拟拆分宝武碳业至创业板上市 募资初步考虑用于三方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3 17:18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22日晚间,宝钢股份(600019,SH)发布公告称,拟将控股子公司宝武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武碳业)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此次分拆完成后,宝钢股份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宝武碳业的控股权。

    宝武碳业募集资金将初步考虑用于新型炭材料项目、苯酐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方向。

    通过本次分拆,宝钢股份将进一步聚焦钢铁主业,将宝武碳业打造成为公司下属独立的碳基新材料业务上市平台,通过创业板上市加大碳基新材料业务的进一步投入,实现该板块的做大做强,增强宝武碳业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3404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宝钢股份拟拆分宝武碳业至创业板上市 打造独立碳基新材料上市平台

    下一篇

    光大嘉宝:与2020年半年报相比,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总资产增加约70.6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