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王增业获批担任山东国信副董事长,今年6月已任职昆仑信托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3 14:22

    ◎山东国信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收到山东银保监局关批复,王增业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副董事长的资格已获山东银保监局核准。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冯典俊    每经编辑 廖丹    

    11月22日晚,山东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国信,01697.HK)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收到由山东银保监局发出的日期为2021年11月15日的《山东银保监局关于核准王增业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任职资格的批复》(鲁银保监覆[2021]537号),王增业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副董事长的资格已获山东银保监局核准。同时,根据选举董事会下设委员会成员公告,王增业已获委任为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

    记者注意到,宁波银保监局在今年6月23日批复了王增业的昆仑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昆仑信托亦于7月2日完成法定代表人变更。

    公开信息显示,王增业现年50岁,2003年7月-2004年9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资本运营部主管;2004年9月-2005年10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办公厅秘书;2005年10月至2010年11月,历任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金融与会计研究室副主任、研究所所长;2010年11月-2020年10月,历任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2020年10月至今,王增业任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昆仑信托党委书记;2021年2月至今,任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监事;2021年6月起,任昆仑信托董事长。

    山东国信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87年3月,是鲁信集团控股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2017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内地信托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第一股和港股信托第一股。

    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为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油资产”)。

    而中油资产同时也是昆仑信托的第一大股东。昆仑信托2020年财报显示,中油资产持股比例为87.18%。

    山东国信2021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集团实现经营收入人民币10.1亿元,同比下降11.1%;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4亿元,同比下降22%。公司表示,业绩下降主要原因是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下降,同时利息支出增加。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3644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蓝色光标:公司正在积极布局,虚拟人业务已为公司带来收入,未来预期虚拟人等相关业务带来的收入会快速增加

    下一篇

    时代新材:杨军先生辞任董事长之后,于近期被聘任为时代新材的科学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