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口碑榜进入公众投票“总决选” 全新自荐模式首次纳入评选环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1 13:24

    11月22日,2021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公众投票”阶段将正式启动,投资者可以进入此次口碑榜专题页面进行投票,与此同时,优秀的企业家和企业管理者、董秘也可以通过此页面的“自荐模式”参与到口碑榜评选,专家评审最终会一起给予到专业的评选意见。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定了!11月22日,口碑榜第四阶段正式开启!

    历时一个多月时间,2021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终候选公司名单出炉,这一份名单,既覆盖了当前中国资本市场最优秀的群体,也承载着未来经济转型发展的主力担当。11月22日起,这些候选公司将进行最后决选,这也意味着口碑榜评选来到最后阶段,即“公众投票”阶段,本次公众投票阶段新加入自荐模式,到底哪些上市公司能脱颖而出,让我们静候佳音。

    自荐模式完善口碑榜评选机制

    每一次评选都是一次新的起点,每一次数据建模都是科学数据的更新。

    行业数据、公司经营数据等蕴藏了巨大价值,而基本面量化分析可以将一家公司更完整地呈现在公众面前,冰冷数据下的选择,给出的一定是最为科学的选择。

    从今年9月下旬开始,2021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就正式启动。通过“网络提名”、“大数据筛选”以及“数据模型筛选”这前三阶段的细致工作,口碑榜组委会和其数据支持方(同花顺)将A股、港股、美股的数千家上市公司通过客观、专业的筛选,将其中最优秀和符合要求的上市公司浓缩为这千家候选公司名单,以便公众的投票以及专家的评审。

    口碑榜组委会人员表示,“此次数据模型建立十分严格、甚至是苛刻,不过经过一年的发展,模型数据下发现了不少优质公司,因此再进行一番讨论,决定此次设置一个择优录取线,只要各项维度总分超过录取线,都能入围,剩下的选择,就交给公众和专家评审了!”

    的确,从数据建模的模型建立来看,此次模型维度的设立比以往都更加复杂,几乎全方位的考量一家上市公司的各项能力,包括市场表现,毕竟对于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来说,股价的表现最能直观回馈股东。

    “在以往三轮筛选过程中,由于一些硬性指标限制,比如对公司净利润增长、净利率等等,会使得一些初创企业被动落选,目前咱们资本市场正在朝着注册制靠拢,鼓励优质的初创企业上市,特别是对专精特新等中小企业的扶持,所以,此次口碑榜也首次推出自荐模式,优秀上市公司领导人亦或是董秘,都可以通过自荐模式参与到此次口碑榜活动评选,我们希望优秀的企业家和公司管理者都不要漏掉,以此也能完善口碑榜的评选机制。”上述组委会人员特别强调。

    11月22日,2021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公众投票”阶段将正式启动,投资者可以进入此次口碑榜专题页面进行投票,与此同时,优秀的企业家和企业管理者、董秘也可以通过此页面的“自荐模式”参与到口碑榜评选,专家评审最终会一起给予到专业的评选意见。

    公众投票新增两大设置

    在公众投票正式开启之时,记者还从组委会了解到,此次为了防止恶意刷票,公众投票新增两大设置。

    首先,此次公众投票需要相关信息登记,类似“实名认证”;

    其次,此次公众投票每一个IP一天只能投十票。

    投票数量有限,投资者朋友们需要珍惜自己手中每一张选票!

    当然,为贴合资本市场发展与改革,此次“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对奖项评选条件进行全方位的提升,奖项也压缩至14个,用过硬的评选数据甄选出资本市场最优秀、最具成长性的企业,用最权威的声音,评选出最值得信赖、最有远大抱负的企业家。

    即日起,2021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就进入了第四阶段也是公众参与度最高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候选公司将被公众投票以及机构投资者进行选择。

    此次评选活动将成立20人评审委员会,他们将来自各大不同机构,用他们的权威声音,做到一同评选,优中选优!

    而我们投资者则更加关注公众投票这一环节,因为您的投票直接关系到您看好的公司(个人)能否得奖,这也是我们口碑榜设置的初衷。

    顺应资本市场的发展一直是口碑榜的一大特点,今年的评选也不例外。

    本届口碑榜在传承了往届的核心奖项,如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上市公司董事长、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等,还增加了诸多行业主题奖项评选,如碳中和、碳达峰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不同的奖项背后,代表着不同的责任与担当!

    煮酒论英雄!谁将最后脱颖而出,让我们静待花开!

    2021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专题:

    http://www.nbd.com.cn/corp/20210915kbb/index.html

    扫描下方二维码浏览口碑榜评选最新动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047187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泰君安:第三次锂价涨价已经酝酿并启动

    下一篇

    公募REITs即将上新,业内人士建议可作为养老资产长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