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傻眼了!震荡行情机构大手笔调仓!饮食ETF、证券被资金扫货,而火爆的军工竟被抛售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0 14:03

    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对普通投资者而言,ETF也可以像普通股票一样,在被拆分成更小交易单位后,在交易所二级市场进行买卖。这样投资者只要赚了指数就赚钱,再也不用研究股票,担心踩上地雷股了,此外,ETF交易成本也很低廉,只有交易佣金。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各大指数处于横盘整理状态,但资金却在积极调整仓位,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8.77亿元,其中沪深300ETF净流入8.71亿元,科创50ETF净流出2.78亿元。

    资金小幅进场

    沪深两市本周成交5.54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2.18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560.37点,全周上涨0.6%,深证成指收于14752.49点,全周上涨0.32%。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涨跌互现,涨跌幅均在1%以内,其中创业板指、上证50和科创创业50分别下跌了0.33%、0.24%和0.14%;科创50、中证500和沪深300则分别上涨了0.32%、0.19%和0.03%。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6只主要指数ETF份额增减不一,沪深300ETF、上证50ETF和中证500ETF分别增加了1.76亿份、0.87亿份和0.48亿份,而双创50ETF、科创50ETF和创业板ETF分别减少了2.07亿份、1.87亿份和0.3亿份。

    整体看来,本周各大指数处于横盘整理状态,但资金却在积极调整仓位,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8.77亿元,其中沪深300ETF净流入8.71亿元,科创50ETF净流出2.78亿元。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有机构认为,当前需继续专注政策鼓励扶持的产业、高景气度行业、具备产品议价权的细分领域龙头。操作上,结构化行情将延续较长时间,周期股退潮,科技题材成为新主线,消费板块企稳反弹。看好高景气与景气改善的行业,新能源车、元器件等势头强劲,科技主线可以积极关注;疫情对消费阵营的影响边际递减,消费板块景气度有望迎来边际改善。

    抄底饮食、证券,高抛军工、酒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3只基金,饮食ETF、证券ETF和券商ETF份额分别增加了14.3亿份、11.72亿份和7.02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饮食ETF11月以来份额持续增加,截至11月19日,份额为22.42亿份,创出了上市来新高。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13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军工ETF、酒ETF和5GETF(515050)份额分别减少了7.03亿份、6.84亿份和4.88亿份。

    军工ETF近期强势上涨,但资金却在大手笔减持,份额从8月份的近130亿份缩水至近期的90.46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军工ETF期间净流出资金约50亿元。

    总体看来,在337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169只,减少的有168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加。

    能源化工连跌5周

    商品ETF本周除能源化工、有色ETF下跌超1%,豆粕ETF上涨1.73%外,其余品种涨跌幅均在1%以内;此外份额上,黄金ETF(518880)、黄金9999(159937)和黄金ETF(159934)均减少超1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能源化工已经连续调整了5周,期间最大跌幅超50%,本周最低跌至1.39元!

    跨境ETF本周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有19只,其中两只纳指ETF大涨超3%、恒生医疗上涨2.49%、标普500上涨1.35%;而中概互联则跌超3%;份额上,中概互联增加了5亿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097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恒光股份:烧碱客户有中伟新材、中伟循环等

    下一篇

    恒光股份:公司生产的氢气目前仅作为园区企业双氧水生产原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