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揭秘本周聪明钱|还在猜反攻是否正式启动?2只消费电子股早就被抢疯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0 13:19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电子股的表现显然更为精彩,立讯精密和歌尔股份均被净主动买入超过13亿元,同时股价也是节节高升,前者创出4个月新高,后者更是创出上市13年半以来的历史新高!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705353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反攻正式启动 有资金却下车了?

    本周沪指在10日均线上方反复尝试支撑之后,在周五实现了向上突破,创出了本月指数新高。这表明年线支撑正式确认,反弹上攻3600点或已经启动。不过,反弹过程中仍然有资金较为犹豫,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大幅增加为432.07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沪指横盘期间资金的进出相当频繁,周一、周二分别净流出超过200亿元,周四也净流出近200亿元,而周三、周五分别净流出100亿元左右。这显示出场内资金对于反弹的热情并不十分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处于较低位置。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电子股连续新高火了 主力借利好抛售汽车龙头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减少为250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增加为403只,这显示出主力资金对于反弹仍然持怀疑态度,未能及时参与布局。

    本周在横盘震荡行情之中,部分锂电个股迎来明显反弹,天齐锂业被净主动买入17亿元居首;西藏矿业也被净主动买入超过13亿元,周内更是大涨近16%。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电子股的表现显然更为精彩,立讯精密和歌尔股份均被净主动买入超过13亿元,同时股价也是节节高升,前者创出4个月新高,后者更是创出上市13年半以来的历史新高!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本周由华为、宁德时代和长安汽车共同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迎来首发,但长安汽车却突发大跌,周跌幅近16%创出1个多月新低,同时也被净主动卖出近22亿元居首。与之类似的是,中信证券本周也创出了3个月新低,被净主动卖出超过15亿元居于次席。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食品饮料行业又成“避风港” 电子行业短暂反弹后被抛出

    本周的探底反弹过程中,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3个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较上周小幅减少。净流入金额较为明显的是食品饮料行业,接近36亿元,显然又有部分资金转向安全和防御。与上周类似,采掘行业和钢铁行业的净流入金额较低。

    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有3个行业净流出金额超过100亿元,较上周巨幅增加。化工行业和电气设备行业净流出金额在130亿元左右,但净流出金额较高的是电子行业,净流出达164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平淡横盘 融资客借跌停抄底1只汽车股

    在11月15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保持在1.84万亿元附近横盘震荡,整体资金的参与热情不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本周融资客的进攻方向也比较散乱,牧原股份被融资净买入金额最高,接近5.2亿元,莫非是时近年底的涨价概念吸引了融资客?国轩高科虽然周一一度跌停,但是仍然被融资买入4.8亿元。此外,四维图新本周创出了近9个月新高,融资客也杀入了3.7亿元。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意外的是本周涨幅不错的贵州茅台不受融资客待见,被融资净卖出5.4亿元居首。梦网科技在周四突发跌停,周五创出了近2个月新低,同时被融资净卖出3.6亿元。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最低气温下降8℃以上

    下一篇

    最暴力减持来了:近1/4流通股统统不要!2000万聪明钱踩中大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