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热门中概股盘初下挫;国家能源集团增签1775万吨的保供任务;两部门:拟认定47家单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8 22:55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国家能源集团增签1775万吨的保供任务

    每经AI快讯,国家能源集团是我国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煤炭产销量约占到全国的17%。在前期生产能力已经满负荷的情况下,四季度他们又增签了1775万吨的保供任务。山西、陕西、内蒙古三地的煤炭企业承担着全国主要的产煤任务。近日来,按照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要求,这些企业的煤炭产能进一步释放。(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热门中概股盘初下挫,掌门教育跌超23%

    每经AI快讯,热门中概股盘初下挫,掌门教育跌超23%,哔哩哔哩跌超15%,唯品会跌超14%,阿里巴巴跌超10%,拼多多跌逾5%。

    Roblox(RBLX.N)续涨7%,续刷历史高位。此前获大摩上调目标价至150美元。

    “特斯拉劲敌”Rivian Automotive(RIVN)美股盘初跌超8%,特斯拉微涨不足0.4%。

    3丨香港特区政府首次发行欧元债券

    每经AI快讯,香港特区政府18日宣布,在政府绿色债券计划下成功发售30亿美元等值的美元及欧元绿色债券,这是香港特区政府首次发行欧元债券,当中20年期为迄今亚洲地区最长发行年期的政府类欧元绿色债券。这次绿色债券发行共有三期:美元计价的10年期绿色债券发行金额为10亿美元,欧元计价的5年期及20年期绿色债券分别为12.5亿欧元及5亿欧元。(新华社)

    4丨中国中车出口欧盟城轨车辆项目开工生产

    每经AI快讯,11月17日上午,葡萄牙波尔图地铁车辆及相关维保采购项目开工仪式在中车唐山公司举行,标志着该项目由研发设计阶段进入实质性的生产阶段。据介绍,波尔图地铁及维保项目于2020年1月21日正式签约,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开拓欧盟发达国家市场的重要里程碑。中车唐山公司将为波尔图地铁公司生产18列4辆编组地铁列车并提供5年的维保服务。(证券时报网)

    5丨两部门:拟认定47家单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每经AI快讯,11月18日,体育总局办公厅与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共同发布《关于拟认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等47家单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的公示》。《公示》称,拟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等47家单位认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第一财经)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渠道争夺“白热化”?银行代销基金激战正酣:优惠持续2年,上千只产品申购费率低至1折,更有银行推出“0费率”

    下一篇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结束五连跌,因海岬型船运费上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