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向深圳世纪星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出监管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6 16:46

    每经AI快讯,2021年11月16日,深交所向深圳世纪星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出监管函:经查明,你公司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违规对外提供担保2018年4月至2019年5月,你公司多笔银行贷款到期,为筹集续贷所需过桥资金,你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局主席丁芃及其关联方春华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对外融资,将所借款项免息借予你公司,并由你公司为丁芃及其关联方的对外借款提供担保。你公司未对前述担保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构成违规对外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合计1.45亿元,占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9.74%。截至2021年4月,该违规担保已解除。二、回购股份事项存在违规情形2018年12月,你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预案》,你公司拟用于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拟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人民币3.65元/股,拟回购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议案之日起12个月内。在回购期间,你公司未实施股份回购,未履行变更程序。三、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2020年4月至2021年2月,你公司因违规担保事项涉及案号为(2020)粤0391民初3012号等7项诉讼,相关诉讼事项涉及金额合计1.74亿元,占你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52%。你公司未就相关诉讼及其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1年7月30日才对外披露。你公司的相关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1条、第9.11条,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1条、第7.3条、第7.6条和第11.1.1条和本所《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第四条、第三十三条的规定。请你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相关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相关问题的再次发生。

    2021年半年报显示,ST星源的主营业务为环保工程、物业管理,占营收比例分别为:85.81%、12.59%。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ST星源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星源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占“湖”为王:盐湖背后的资本江湖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盐湖股份:公司除现有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外,其他锂盐项目还在规划中

    下一篇

    时空科技:公司暂未涉及元宇宙或虚拟现实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