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张艺谋执导 《悬崖之上》代表中国内地角逐奥斯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1 16:04

    代表中国内地参与第94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原最佳外语片奖)角逐的是由张艺谋导演的电影《悬崖之上》,这也是张艺谋执导的第八部“冲击”奥斯卡影片。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董兴生    

    第9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022年3月27日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近日,各个国家的选送影片也陆续公布。

    代表中国内地参与第94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原最佳外语片奖)角逐的是由张艺谋导演的电影《悬崖之上》,这也是张艺谋执导的第八部“冲击”奥斯卡影片。

    《悬崖之上》剧照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根据灯塔专业版,《悬崖之上》于今年4月30日上映,累计票房11.9亿元人民币,为张艺谋作品中票房最高的一部。影片改编自全勇先原创故事,由张译、于和伟、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倪大红、李乃文等主演,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抗日战争期间,4名共产党特工前往冰雪漫天的东北,奉命完成一场名为“乌特拉”的行动,以揭发日本侵略者犯下的反人类罪行的故事。

    《悬崖之上》由中国电影、英皇电影、上海电影、华夏电影主要出品,值得注意的是,每日经济新闻为影片的战略合作媒体。

    张艺谋上一部代表中国内地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作品是《金陵十三钗》,该片未能入围2012年奥斯卡奖最终提名名单。在此之前,张艺谋有三部作品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分别为1991年的《菊豆》(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华语片)、1992年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和2003年的《英雄》。

    此外,吴君如主演的《浊水漂流》和贾静雯主演的《瀑布》分别代表中国香港地区和中国台湾地区,与代表中国内地的《悬崖之上》一起参与竞逐最佳国际影片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长高集团:公司目前与特斯拉没有合作项目

    下一篇

    金百泽:成都天府新区项目计划于12月投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