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市图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0 18:02

    如今,真正有机会成为新牛市图腾的,Z哥觉得可能就在新能源。股海冲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找到每一轮牛市的图腾,只要找准了,顺势而为乘风破浪,如果找不准,那就只会被牛市的浪潮远远甩在后面。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细心的读者一定会发现,Z哥的专栏停更了几天。因为上周六到周二,Z哥到深圳出差,参加由《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2021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峰会”去了,会议期间忙得不可开交,所以无奈之下,只得暂时停更。而今天,终于开始恢复“投基Z世代”栏目了。

    这两天,看盘的时间并不多,每天都是晚上才稍微复一下盘。所以,今天先跟大家聊聊这几天在深圳的一些感受和体会吧。

    Z哥上一次去深圳,已经是2019年的事情了,当时还没有新冠疫情,转眼近两年时间过去,再次来到深圳,这里依然是我国最具活力的城市,在各方面,这里始终都处于国内最一流的地位。而这次来深圳,Z哥最大的体会是,这里始终走在中国资本市场的最前沿,只要你在深圳,就永远是中国股市的见证者,因为这里有A股牛市图腾。

    Z哥住的酒店,就在深南大道旁,不经意间发现,招行大厦就在旁边。作为一个“老股民”,看到这座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多少还是有些感慨,因为招商银行曾经就是A股上两轮牛市的牛市图腾。而招行大厦,也可以说是当年深圳的地标建筑。

    回想2005年到2007年10月的那一轮超级大牛市,招商银行股价暴涨,创造巨额财富,同时也创造了很多股市牛人。比如林园的发迹,不仅仅是依靠白酒股,当年重仓招行,也是他重要的财富来源之一。

    然而现在,10多年过去了,招行大厦早已不再是地标,淹没在了众多的摩天大楼之中。而招行的股票,尽管依然是金融股板块中最坚挺的存在,总市值也高达1.28万亿。但很明显,其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力,已经远远不如当年。股市时代在变化,在进步,我们的市场,也早已不是金融股一家独大的时代,很自然的,招行也不再是牛市图腾了。

    除了招行大厦,Z哥还去了另一个地方,勾起了对股市更久远的记忆,那个地方就是华强北。华强北上一次成为“热搜”,是今年5月,当时因为赛格大厦发生晃动而被封闭。但如果时间回到1999年、2000年,华强北就是A股科技股牛市的图腾。这里是深圳电子、电器、通讯、服装等产品的集散地,同时也是高科技企业云集,这里也曾经是中国电子市场的“风向标”、“晴雨表”。只要说到华强北,就会想起当年的深赛格、深桑达、深纺织、深华发等老牌深圳本地股。

    然而,Z哥再次来到华强北,这里早已没有了当年的人山人海,毕竟时过境迁,现在要想买个电子产品,谁还会去华强北,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不香吗?

    所以,华强北早已不是牛市图腾,招行大厦也被其他摩天楼掩盖锋芒,那么A股新的牛市图腾是什么?

    如果时间回到去年,我们会毫不犹豫地说,茅台就是牛市图腾,但现在,茅台也不香了,总市值从3万亿回到了2.2万亿,整个消费股板块也一蹶不振。如今,真正有机会成为新牛市图腾的,Z哥觉得可能就在新能源。

    在美股,特斯拉已经取代微软、苹果、亚马逊,成为新的牛市图腾。而在A股,最接近特斯拉的,可能就是宁德时代,它已经是新能源产业链的牛市图腾,也是制造业的牛市图腾,如今宁德时代总市值已经1.5万亿,仅次于茅台(2.2万亿)、工行(1.65万亿),排名第三,但是说不定不久之后,宁德时代就有可能取代茅台了。除了宁德时代之外,新能源领域还有没有第二家公司?比如,深圳的比亚迪?


    股海冲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找到每一轮牛市的图腾,只要找准了,顺势而为乘风破浪,如果找不准,那就只会被牛市的浪潮远远甩在后面。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21911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红星发展:公司生产经营稳定,暂无停产、限产计划

    下一篇

    公司有和外企脸书有业务来往吗?超图软件:暂未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