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芯海科技单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397% 高增长势头强劲

    2021-10-28 18:18

    10月28日晚间,芯海科技(688595.SH)披露2021年三季报,高速增长势头强劲。前三季度,芯海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63亿元,同比增长82.39%;实现归母净利润8292万元,同比增长约36.63%。另外,从单季度来看,芯海科技的营业收入达1.88亿元,同比增长99.50%;归母净利润3558万元,同比增加129.21%。

    值得注意的是,剔除投资及股权激励等与日常经营无关因素的影响,芯海科技实际上前三季度实现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693万元,同比增长125.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13146万元,同比增长151.16%;单第三季度,芯海科技实现归母净利润6276万元,同比增长超304.32%;扣非归母净利润6111万元,同比增长397.83%,远超市场预期,高速高质增长持续。

    亮眼业绩表现,离不开背后技术实力的强力支持。财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1.04亿元,占比营收达22.42%,创新高,同比增长111.35%。从单季度来看,第三季度的研发投入3973万元,占比营收超20%,同比增长131.77%。

    在此基础上,芯海科技的业务呈现快速放量态势。在模拟信号链芯片方面,芯海科技不惧缺货变动影响,在工业测量、环境测量、锂电管理等方面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具备弱周期性及增长持续性。尤其是锂电管理方面,据悉芯海科技的手机BMS已经大规模出货;业内预计,芯海科技后续以工业和汽车领域为重点投入方向重点突破,在工业和汽车上也会批量出货,迎来增长。

    另外,在MCU芯片方面,芯海科技依旧保持领先优势,增速最快,在手机、工业控制、高端消费等领域快速放量。其中,高性能通用32位MCU产品已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大规模量产,广泛应用于车载中控、便携医疗、工业测量等应用领域,并开始导入通信光模块、手机、数字传感器等领域标杆客户。

    而健康测量AIOT芯片领域,芯海科技作为华为生态的重要合作伙伴,成长空间值得肯定。现阶段,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数据显示,中国大健康产业整体营收保持增长,2020年营收规模超过7万亿元,预计到2030年有望突破16万亿元。芯海科技作为赛道的头部玩家,成长逻辑确定性强。

    2021年来,芯海科技持续和华为鸿蒙生态深入合作,基于鸿蒙智联推出蓝牙解决方案。截至2021年6月30日,接入到鸿蒙智联的芯片发货量已经超过200万颗。另外,芯海科技已导入86个项目商机,赋能OEM完成了27个产品的HiLink和鸿蒙智联认证,产品涵盖智能体脂秤、智能跳绳、智能牙刷、智能枕头、智能水杯、智能足浴盆、智能温湿度计等多个品类。日前,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Together)上,芯海科技与华为签订《赋能支持服务协议》,并在同期举办的鸿蒙生态伙伴峰会暨颁奖典礼上被评为“全场景智慧生活-卓越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再升级。

    物联网需要对数据进行采集、处理、传输等,对于芯片供应商的根本需求就是高精度ADC、高性能MCU与无线连接,恰好与芯海科技的核心技术相契合。而专为物联网设计的鸿蒙系统/HiLink,其所需要的智能感知、智能控制、智能连接正好跟芯海的技术、产品高度匹配。分析认为,疫情背景下5G普及有望带动相关电子产业走出周期低谷,新能源车、AIoT以及工业电子产品复杂化发展,芯海科技所处赛道的需求量和市场规模高速增长趋势明显。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可立克:公司在储能领域具备相应变压器、电感及其组合器件产品的自主开发、生产和销售能力,且在现有光伏客户端中被采用

    下一篇

    永安行:公司年产5万台套的小功率(100W-2000W)氢燃料电池生产线已开始试生产,配套公司的氢能自行车,未来该产品还将对外进行销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