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1胡润百富榜出炉:陕西上榜16席,李振国、李喜燕蝉联首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7 19:29

    每经记者 贺娟娟    每经编辑 杨欢

    10月27日,《2021胡润百富榜》发布。这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3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九年保持20亿元。据了解,今年胡润百富榜人数扩大了22%,比去年增加520人,共计2918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元,是十年前的3倍。

    榜单显示,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以3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250亿。第二名则由抖音创始人张一鸣摘得,财富增长至去年的3倍,增长了2300亿,超过马化腾和马云。新能源汽车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的董事长曾毓群,以3200亿元首次进入前三,财富较去年增长了2000亿。

    按居住地划分,陕西今年上榜富豪共有16席,人数创下历史新高。隆基股份实控人李振国、李喜燕夫妇以885亿元财富蝉联陕西首富,居胡润百富榜第54位。

    作为全球最大单晶硅制造商、陕西目前市值最高的A股上市公司,隆基股份包揽了陕西地区富豪榜3个席位,除首富夫妇,公司大股东之一李春安以330亿元财富排在陕西富豪第2,胡润百富榜第182位;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以80亿元上榜陕西富豪榜第5位,胡润百富榜第909位。

    此前连续四年(2016-2019年)陕西前首富——荣民的史贵禄家族,以240亿元财富排在陕西富豪排第3,胡润百富榜第272位。

    今年陕西有4组新面孔跻身百富榜。陕西恒源的孙俊良、孙恒父子以80亿元财富排在百富榜第909位;铂力特的折生阳以36亿元跻身百富榜第1857位;蓝晓科技的田晓军以31亿元居百富榜第2095位;康拓医疗的胡立人以21亿元排在百富榜第2690位。

    此外,榜上有名的依次还有:黄河矿业的李保平家族(120亿元)、蓝晓科技寇晓康、高月静夫妇(80亿元)、申华控股的刘建申(58亿元)、西安郅辉的范保强(50亿元)、迈科的何金碧(47亿元)、大明宫的席有良(42亿元)、三人行的钱俊东、崔蕾夫妇(39亿元)、天和防务的贺增林、刘丹英夫妇(27亿元)。

    昔日陕西首富吴一坚、曾数次登上百富榜的郭家学等人,都没有出现在今年的榜单上。

    值得关注的是,陕西资本市场的造富能力逐步显现。今年上榜16席中,一半以上出自上市公司。除了光伏龙头隆基股份,还有“科创板3D打印第一股”铂力特、国内首家上市的民营军工企业天和防务、今年股价表现抢眼的蓝晓科技、以及近两年刚刚上市的三人行、康拓医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州发展:2021年8月,公司与惠州亿纬锂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打造和推进“智慧分布式储能”

    下一篇

    广联航空上市一年 业绩稳步增长,股价持续下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