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河南发现特大型金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7 18:42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央视新闻10月27日报道,近日,记者从河南省地矿局获悉,该局在桐柏县朱庄镇围山城一带取得重大找矿突破。

    发现一特大型金矿,共发现金矿体16个,初步估算可获得金储量31.55吨,属特大型金矿,到今年底有望突破50吨。这是河南省三年来金矿勘探又一重大成果。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了解,数十年来,河南黄金年产量稳居全国第二。

    据悉,金矿位于桐柏山桐柏县老湾金矿深部及外围,新发现金资源量预计10.496万千克,伴生银资源量预计12.2038万千克。除了发现的特大金矿,还新发现大量天然碱、铅锌矿产资源。

    根据中国黄金协会数据,中国黄金产量排在前10的省份为:

    山东、河南、江西、内蒙古、云南、湖南、甘肃、福建、湖北、新疆,这十个省(区)黄金产量占全国黄金总产量的82.94%。

    资料图

    河南省金矿分布以小秦岭、外方山、洛阳嵩县、桐柏山等地为主,包括有文峪金矿、桐沟金矿、金渠金矿、秦岭金矿、枪马金矿、安底金矿、大湖金矿、藏珠金矿、樊岔金矿、灵湖金矿、老鸦岔金矿、潭头金矿、上宫金矿等。

    据郑州晚报报道,2014年,嵩县金钼多金属矿整合勘查项目在找矿突破战略中在嵩县县城西侧的大章镇槐树坪矿区发现了一处大型金矿矿床,含金量近40吨,预计可以开挖42年。

    2016年,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在河南省桐柏山区域内的桐柏县老湾金矿深部及外围普查项目中曾发现一处特大金矿,含金量约为105吨,可挖80年。

    据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中国黄金年鉴2020》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国黄金查明资源储量14131.06吨,比上年净增492.66吨,同比增长3.61%。我国黄金查明资源储量已连续5年突破1万吨大关,自2007年起我国黄金产量连续13年位居全球首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黄金协会数据、郑州晚报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浩源:天然气销售恢复正常 前三季收入净利双增

    下一篇

    极米科技:第三季度净利1.08亿元 同比增长4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