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照片,“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长这样!这国一周新增确诊33万,首相称“不预期会恢复实施封锁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5 17:5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0月25日,据央视新闻消息,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首次公布了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的照片,该照片由电子显微镜拍摄。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介绍,照片上的“德尔塔”变异毒株是在非洲绿猴肾上皮细胞培养基上进行人工培育的,是电子显微镜拍摄的新冠变异株德尔塔的真实图像。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信息,“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于2020年10月在印度首次被发现,与其他毒株相比具有潜伏期短、病毒毒性强的特点。由于“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在人体器官内的留存时间长,使得诊断病人是否完全康复变得更为困难。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令人担忧的是,英国的新冠疫情持续升温,欧盟外交官将取消大部分社交活动。英国卫生安全局表示,德尔塔毒株的亚型变异株AY.4.2近几个月来在英国的传播变得越来越普遍,已被该局认定为“正在调查的变异毒株”。

    据中新网报道,政府数据显示,英国过去一周约333465人确诊感染,较前一周攀升15%,也是截至7月21日为止当周以来的最高数字。过去一周新冠死亡人数攀升12%,累计死亡人数增至139461例。相较于前几波疫情,接种疫苗和更佳治疗已大幅降低病故人数,但医院仍面临压力且英国境内的死亡率,仍远高于许多欧洲邻国。

    英国政府卫生顾问日前表示,应该为可能恢复防疫措施来减缓疫情扩散做好准备,诸如居家办公等,及早采取行动将可避免未来必须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但首相约翰逊表示,他不预期会恢复实施封锁措施。

    英国卫生安全局说,初步证据表明,与原有的德尔塔毒株相比,在英国感染其亚型的病例增长率可能更高。数据显示,自这一亚型2021年7月被首次发现以来至10月20日,英格兰已有15120人感染这一亚型。

    英国卫生安全局正在密切监测这一亚型的传播情况,并通过实验室和流行病学研究来更好地理解其特性。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迹象表明它会导致更多重症病例,或降低新冠疫苗的有效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瑞联新材:股东皖江物流等合计减持约113万股 减持股份数量已过半

    下一篇

    神州数码:千帆计划目前的成员覆盖了金融、电信、政府、能源、交通、IT互联网、制造、文旅餐饮、商业服务、零售贸易等行业细分领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