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主承江西首单碳中和债 支持绿色交通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5 17:25

    江西某承担全市公交运营等市政职能的国有企业,因近年置换新能源公交车以及新建站点、铺设公交专用线等需求,固定资产支出不断增加,拟受让下属全资子公司公交集团未来8年47条公交线路的公交票款收入,发行ABN融资补充营运资金。

    民生银行从发行人自身经营特点出发,作为主承销商,为其量身订制并发行绿色定向资产支持票据(碳中和债),募集资金用于发行人下属全资子公司公交集团偿还融资租赁款、支付公交运营车辆购置款及补充流动资金,有效解决了公交集团融资难的痛点。

    该项目属于江西省首单碳中和债,丰富了江西省绿色债券品种,是江西省通过ABN产品引导资金流向低碳领域的破局之举。同时,民生银行借助ABN产品设计为客户实现了银行间市场首次亮相,积极支持革命老区绿色交通体系建设。

    此外,此项目基础资产对应的318辆运营公交车均为纯电动新能源客车,全年服务当地低碳出行人次为4000万;募集资金所购置的新能源车使发行人实现了新能源车占全部营运车辆占比90%的目标;根据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评估,本期碳中和ABN基础资产每年可节约标煤23434吨,实现二氧化碳减排61865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圆股份:公司积极布局锂矿资源

    下一篇

    百洋医药:公司运营的产品包括功效型化妆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