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新推出“光伏贷” 助力乡村绿色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5 17:23

    在国家提出“3060”目标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民生银行结合自身战略定位、业务优势,积极推出“光伏贷”创新产品,大力发展“光伏+”业务,支持企业、农户低碳转型。

    具体而言,“光伏贷”是民生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终端客户提供的融资业务,用于满足借款人购买光伏发电设备的资金需求。“分布式光伏发电”指在用户场地附近建设,运行方式主要包括用户侧自发自用、多余电量上网、全额上网等模式。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可在农村、牧区、山区,发展中的大、中、小城市或商业区附近建造,解决当地用户用电需求,利用可再生资源发电,减少碳排放,环保无污染。

    据介绍,“光伏贷”的服务对象主要包括两类:一是有意愿在自有建筑屋顶安装光伏设备的企事业单位法人,二是有意愿在自有建筑安装光伏设备屋顶的个人,主要是广大农村地区的农户。

    民生银行通过与核心光伏厂商系统对接,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充分发挥科技金融在光伏贷业务开发和管理方面的作用,全流程管控业务节点及风险因素。

    截至目前,民生银行附属各村镇银行已为500多个农户发放了“光伏贷”,并即将在浙江落地约200户光伏贷业务,预计明年年初将在陕西、浙江、山东、河北等地区全面实现线上化推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盐湖股份:公司以前年度矿山环境治理恢复计提了约8700万元

    下一篇

    华利集团:越南工厂运营一切正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