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何立峰: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最高检依法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尹家绪决定逮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5 11: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每经AI快讯,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在人民日报发文称,深化能源体制机制改革,稳妥有序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低碳转型,逐步提升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严控煤电项目,“十四五”时期严控煤炭消费增长,“十五五”时期逐步减少。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鼓励就地就近开发利用。因地制宜开发水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发展核电。

    2丨整点投资 | 沪深两市虚拟电厂、储能板块领涨

    截至10:45,沪指涨0.31%,深成指涨0.21%,创业板涨1.31%。概念板块方面,抽水蓄能、虚拟电厂、储能领涨;租售同权、激光雷达、3D摄像头等领跌。北向资金方面,小幅净流入超9亿元。

    3丨整点投资 | 社保基金三季度新进17股 增持16股

    每经AI快讯,据wind统计显示,截止10月22日,在已经发布三季报的个股中,社保基金共现身65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其中,新进17只,增持16只。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社保基金家数来看,神火股份、承德露露2只股有3家社保基金集中现身;紫金矿业、常熟银行、万华化学等12只股有2家社保基金集中现身。从持股比例看,社保基金持有比例最多的是广和通,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7.55%,其次是创世纪,社保基金持股比例为5.66%,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赤峰黄金、常熟银行、华正新材等。持股数量方面,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在5000万股以上的共有7只,社保基金持股量最多的是紫金矿业,共持有3.3亿股;金地集团、常熟银行等紧随其后。(证券时报)

    4丨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医美领域10起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典型案例

    每经AI快讯,市场监管总局25日公布医美市场虚假宣传、仿冒混淆等不正当竞争案件10件,涉及虚假宣传医生资历、医疗机构资质荣誉,虚假宣传医美产品功效、服务疗效,通过“刷单炒信”、直播等方式虚假宣传等多种行为类型。通过案例曝光,加大以案释法力度,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科学理性消费,切不可盲目跟风,冲动消费。据了解,2021年1-9月份,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5397件,罚没金额3.5亿元。其中,涉及医美领域虚假宣传案件71件,罚没金额355万元。(证券时报)

    5丨最高检依法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决定逮捕

    每经AI快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涉嫌受贿、为亲友非法牟利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对尹家绪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习近平: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之路、改革开放之路、多边主义之路

    下一篇

    信达证券维持浙江美大买入评级:Q3业绩稳健增长,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