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未来我国资产管理业务将逐步实现统一监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16:18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廖丹    

    10月2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2021中国金融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本次论坛主题为“实现碳中和金融新使命”。论坛上,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表示,“资管新规”有效地化解了资管行业的诸多风险点,对行业健康发展发挥了核心作用。但这并不能包治百病,当前我国资管行业在发展中,投资业务融资化、投资者教育是行业发展的两大典型问题。

    翟立宏称,可预见的是,在宏观审慎管理和微观审慎监管相结合、机构监管和功能监管相结合的原则指导下,未来我国资产管理业务将逐步实现统一监管。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天圣:子公司注射用头孢西丁钠获药品注册证书

    下一篇

    申菱环境:公司产品有服务于北京冬奥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