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夫妻被确诊,曾乘坐D2746次列车去兰州游玩!这趟动车已关联15例阳性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10:40

    每经编辑 杜宇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新一轮疫情。据了解,旅游团传播链已涉超10地,如今又一条全新传播链浮现:D2746次列车!

    截至目前,该动车已关联15例阳性病例。

    夫妻被确诊,曾乘坐D2746次列车去兰州游玩

    据陕西发布,10月21日0-24时,陕西新增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

    本土确诊病例1:康某某,女,48岁,西安市雁塔区人,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馆服务人员,为18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2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经西安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21日市级专家组会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本土确诊病例2:尚某某,女,63岁,西安市高陵区人。

    10月10日前往甘肃嘉峪关、张掖等地旅游,10月15日乘坐D2746次列车(与甘肃10月19日发布的确诊病例95有时空交集)到兰州游玩,10月17日返回西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西安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10月21日市级专家组会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本土确诊病例3:李某某,男,64岁,西安市高陵区人,与本土确诊病例2为夫妻关系。10月10日与妻子前往甘肃嘉峪关、张掖等地旅游,10月15日乘坐D2746次列车(与甘肃10月19日发布的确诊病例95有时空交集)到兰州游玩,10月17日返回西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西安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10月21日市级专家组会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D2746动车此前已关联13例阳性病例

    自10月16日闫某夫妇确诊后至今,短短5天时间,由“旅行团”引发的疫情传染链已波及全国10余个城市,造成30余人感染。

    截至10月21日,陕西西安、宁夏银川、宁夏吴忠市、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兰州、甘肃张掖、湖南长沙、贵州遵义、北京丰台区、河北邢台,湖北天门市等均出现相关确诊病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一条新的传播链已浮现:“10月15日的D2746次列车”。

    据记者梳理,D2746次列车,截至21日至少关联13例阳性病例。

    兰州5人旅行团曾在10月15日乘坐D2746回兰州。

    兰州20日新增确诊病例中,有3例曾在10月15日乘坐D2746回兰州。

    云南昆明一旅行团20人来兰州旅行,团中6人系确诊病例张某10月15日乘坐的D2746次列车6车厢同乘人员,目前该旅行团已有4人确诊。

    10月19日晚,云南昆明一旅游团20人乘坐旅游大巴自宕昌来兰,据公开报道,有6个人乘坐D2746,截至目前,4个人确诊。

    青海省海东市发现1例核酸阳性人员,曾在10月15日乘坐D2746次列车到达兰州西站。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陕西发布、新民晚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4608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超高速脉冲视觉感知芯片、相机和系统研发成果已进入产业化阶段

    下一篇

    元宇宙板块拉升走强,中青宝涨超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