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SWIFT:人民币继续保持全球第五大活跃货币地位;我国10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并网发电;磷化工板块再度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09:5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习近平继续在东营考察调研

    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在山东省东营市考察调研。他先后来到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和钻井平台,了解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综合利用和现代农业发展、黄河滩区和原蓄滞洪区居民迁建、胜利油田创新发展等情况。(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丨磷化工板块再度走强,清水源涨超10%

    每经AI快讯,磷化工板块再度走强,清水源涨超10%,司尔特、安纳达、六国化工、湖北宜化、川发龙蟒、云天化等涨幅居前。

    北京城乡盘中跌停,上演天地板。

    煤炭概念下挫走弱,远兴能源跌超5%,山西焦化、晋控煤业、云煤能源跟跌。

    3丨SWIFT:人民币继续保持全球第五大活跃货币地位

    每经AI快讯,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10月21日的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9月,在基于金额统计的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中,人民币继续维持全球第五大活跃货币的位置,占比2.19%。从金额来看,2021年9月,人民币支付金额较8月总体增加6.67%,同期全球所有货币支付金额总体增加了4.41%。(中国证券网)

    4丨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额济纳旗14例、二连浩特市1例

    每经AI快讯,据内蒙古卫健委通报,10月21日10时至10月22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14例,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1例)。新增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如下:病例1至病例14:均为10月21日额济纳旗全员核酸筛查中发现的核酸检测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15:10月19日开始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0月21日,二连浩特市在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每日核酸筛查中发现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丨重大进展!我国10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并网发电

    每经AI快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套10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经过4000个小时的试验运行,日前在贵州毕节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在电力储能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这套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技术和设备均由我国自主研发,具有规模大、成本低、寿命长、不受地理条件限制、环境友好等特点,是可以大规模推广的一项储能技术。(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开源证券给予中颖电子买入评级:业绩表现持续优秀,大额预付款体现公司强信心

    下一篇

    太阳能:公司电站对储能一般按照各省市地方政策要求配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