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中国疾控邵一鸣回应疫苗“加强针”何时全民开打;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增5例新冠确诊病例;美国决定撤销对欧洲多国的惩罚性关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07: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中国疾控邵一鸣回应疫苗“加强针”何时全民开打

    每经AI快讯,疫苗“第三针加强针”,何时全民开打?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邵一鸣表示,接种疫苗之后,半年之后免疫力有下降、有消退,所有的疫苗都是这样的规律。但是会不会被感染还取决于第二个因素,就是人群面对的风险高低。医护人员、口岸人员、码头的进口货物的处理工人,他们的风险是最高的。所以我们第三针也是从他们先开始,然后逐步往我们其他人群推广,这就叫有序的防控。(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

    北京时间10月22日,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涨0.3%,创历史新高;纳指涨0.62%,道指跌0.02%。特斯拉涨超3%,创历史收盘新高,第三季度营收和利润均创纪录,产量和交付量也创纪录,经营利润率创有史以来最高。MPWR涨3.3%,英伟达涨2.66%,领跑芯片股。中概股趣头条涨26.47%,富途证券涨超8%,老虎证券涨超7%。共享办公巨头WeWork(WE)美国IPO首日收涨逾13%。

    3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5日连续增减持情况

    10月21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01.5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7.0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4.46亿元。前十大成交股中,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赣锋锂业买入额位列前三,分别获净买入10.2亿元、6.7亿元、5.49亿元。万科A、隆基股份、恒瑞医药净卖出额位列前三,分别遭净卖出4.91亿元、3.35亿元、2.47亿元。

    4丨美国决定撤销对欧洲多国的惩罚性关税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0月2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美国将取消对来自奥地利、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的产品征收的惩罚性关税。欧洲国家将暂时保留激怒美国公司和政府官员的“数字服务税”。如果新的全球税制在未来两年内生效,那么这些国家将提供税收抵免政策,实际上等于退还科技公司在全球税收协议提前实施情况下超额缴纳的税款。(央视新闻)

    5丨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每经AI快讯,10月22日3:50,经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复检,并经内蒙古自治区临床专家组诊断,额济纳旗确认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额济纳旗共有确诊病例19例,患者生命体征平稳。(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吴证券:多元化需求将推动我国机器人行业持续增长

    下一篇

    10月22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4%,韩国Kospi指数下跌0.0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