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嘉宾观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01:41


    新希望六和首席投资官、董秘兰佳:

    在国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大形势下,不断提升企业ESG管理水平成为必然趋势,这也与新希望六和坚持长期主义的经营思维不谋而合。未来,我们将努力担当可信赖的力量,持续推动ESG管理,使之与公司的战略决策、日常运营紧密结合,让ESG管理理念融入企业战略与企业文化,贯穿到企业的经营实践当中。

    华熙生物董秘李亦争:

    作为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华熙生物致力给人类带来健康、美丽、快乐,本身就带有ESG基因。华熙生物在环境、社会和治理三大领域做了很多工作,但当前公司没有进行系统的成果展示。作为一家拥有三万多股民的公众公司,华熙生物拥有大量的C端客户粉丝,与社会联系广泛,非常重视企业的公众形象和社会责任。同时,作为这样的一家科创板头部企业,更有动力和责任去做好ESG工作。

    中科软证券事务代表陈玉萍:

    本次交流分享,拓宽了上市公司完善ESG建设的思路,从过去的以公司经济效益为主,到现在倡导绿色发展,是经营格局的放大和升华。

    东方中科证券事务代表邓狄:

    ESG会直接影响上市公司市值,是一家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标,但是大多数上市公司对于这个概念比较陌生或最近一两年才开始接触,如何开始在ESG工作上起步并与境外上市公司接轨、创造一套符合中国公司ESG体系是我们在未来公司治理工作中需要思考的方向。

    高能环境品牌总监邓灵燕:

    未来的企业将会更关注ESG,国际投资者也非常注重企业的ESG,我们也将更加注重ESG系统多元的发展工作。

    文安智能市场品牌总监郭曼卿:

    ESG不仅是对上市公司的一项考核标准,对所有企业亦是,企业若是想长远可持续的发展下去,必须做到对环境、对社会、对全人类负责。所有企业共同努力,才能构建一个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长久的环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ESG来了,A股上市公司成绩单如何? 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还不到及格线,但正呈现提升态势

    下一篇

    成渝地区纲领性文件出炉 成都都市圈如何升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