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北京新增病例与甘肃、陕西等地病例为同一传播链;教师法修订将聚焦提高教师准入门槛;恒生指数收跌0.4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1 17: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北京新增病例与甘肃、陕西等地病例为同一传播链

    每经AI快讯,10月2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10月21日0时至14时,本市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病例为10月19日确诊病例之妻,现住丰台区恒富中街。截至目前,本起疫情全市共判定密切接触者128人,已采取相关管控措施。庞星火通报,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该毒株为德尔塔变异株,与本市既往本地病例和输入病例病毒基因组同源性均较低,经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初步比对分析,结果显示与近期甘肃、陕西等地报告的病例病毒同源性较高,属于同一传播链。(北京日报)

    2丨整点投资丨恒指收跌0.45%,恒大系个股下挫

    每经AI快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118.49点,跌幅为0.45%,报收26017.53点;国企指数收盘下跌3.12点,跌幅为0.03%,报收9273.57点;红筹指数收盘上涨13.27点,涨幅为0.34%,报收3890.25点。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5.84亿元。医药、消费、教育股跌幅居前。恒大系个股下挫,中国恒大跌超12%,恒大物业跌超7%。内险股、内房股、煤炭股走高,中国平安涨超7%,融创中国涨超10%。

    3丨银保监会刘忠瑞: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每经AI快讯,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10月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数据信息暨监管重点工作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银保监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坚决贯彻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主要工作有以下方面:严肃惩治违法违规行为,会同住建部和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防止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通知》,指导各地开展专项排查,做好违规问题的整改问责,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持续4年开展全国性的房地产专项检查,对发现的违规问题依法进行处罚。(上证报)

    4丨银保监会:将适时推出新能源汽车保险

    每经AI快讯,国新办21日就2021年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数据信息暨监管重点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负责人叶燕斐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好这次车险改革的成果,同时适时推出新能源汽车保险,不断提高车险的服务实效。以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车险业务的线上化、智慧化水平,促进车险的高质量发展。(证券时报)

    5丨教师法修订将聚焦提高教师准入门槛

    每经AI快讯,教育部部长怀进鹏21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法实施情况时介绍,教师法修订将聚焦提高教师准入门槛,提高各级各类教师学历要求,建立教师从业资格审核把关机制。健全教师聘任和管理制度,加强培养培训。分类建立保障机制,建立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工资分配制度和晋级增薪机制,落实为教师减负要求,保障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完善教师奖惩制度,明确教师表彰的要求,细化教师违规情形和处理办法。(新华社微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凯龙: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约4.5亿股

    下一篇

    外高桥:监事辛利卫因工作变动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