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葫芦娃救爷爷,救一个陷一个”冲上热搜!网友:“河两边的居民都以为要拆迁了!更有调侃:“写进蓝翔教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1 15:52

    每经编辑 杜宇

    10月21日,一个名为“葫芦娃救爷爷,救一个陷一个”的词条登上微博热搜,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这是怎么回事?

    10月20日晚间,名为黄西炮的大V(微博粉丝131万)发了这样一条视频:

    根据视频内容,2020年12月28日,两台牧马人在黄河滩越野时,陷到泥潭里去了。没办法,车主只能叫了台小型挖掘机来救援。

    很快牧马人被救了出来:

    但这台施救了60小时的小挖掘机却被陷住了。博主称它为:“大娃”。

    为了救“大娃”,车主又只得叫了一台挖机。这台挖机被称为“二娃”。二娃也是台60小挖机。

    “二娃”很自信的过来,没想到也被打了脸,“二娃”也陷进去了。

    第二天第三台救援的小挖机过来了。我们称它为“三娃”。“三娃”听说“二娃”和“大娃”都沦陷了。略一思考带了钢板过来。

    为了防止陷入,“三娃”先在前面用钢板铺出了一条通道,压着钢板来到了被困的挖机边上,一番折腾下来,“三娃也因操作不当陷入了进去”。

    此时大家都意识到,小挖机肯定是不行的。于是,一台现代22吨的中挖机“四娃”出场。“四娃”也是踩着钢板进入泥潭。(吨位就是马力)

    22吨的挖机的力量,果然不是小挖机能比的。“大娃”、二娃相继被救出。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四娃”自己最后也陷入了泥潭。

    22吨的挖机陷入泥潭是个大麻烦。

    随后“五娃”日立210出场了......但在救援的过程中,“五娃”也陷入了进去。

    这真的是成了葫芦娃就爷爷!救一个陷一个!

    该放大招了!“六娃”船挖机登场:

    “五娃”被挖了出来!


    但“四娃”却越陷越深。救援失败了。船挖机只能去把“三娃”小挖机救出来。现在就只剩下“四娃”。

    最后等了2天,气温大幅下降,泥潭被冻住,一口气安排了3台船挖1台推土机。

    最终“四娃”被救了出来。

    本来是来救两台牧马人的越野车,最后变成了“葫芦娃救爷爷”。一台挖机接一台挖机的陷了进去。上演了一场天价救援。

    网友们看到这条视频,都炸了锅。

    有网友表示:“河两边的居民都以为要拆迁了,纷纷开始超前消费”。

    还有网友表示:“这可以写进蓝翔的教材里了”。


    不仅仅是网友,就连徐工集团的官网微博也来凑热闹了:

    事实证明,几位隔壁家的大兄弟救援技术还有待提高,也别整天老想着赚钱,闲时多练练救援技术,作为机界灾难发生时的救援主力,我们除了要有强健的体魄,还得具备危险时刻的急救能力,要不然像这样上演葫芦娃救爷爷,救援不成,倒让别人救你,添堵嘛。

    对此,你怎么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浪微博、黄西炮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6559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未来房地产还有一定的机遇

    下一篇

    银保监会刘忠瑞:恒大集团问题不会对中资企业信誉带来大的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