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辽宁沈阳一饭店发生爆炸,已致3人死亡,30余人受伤!周边多处居民区停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1 14:14

    每经编辑 段炼    

    据央视新闻,10月21日8时20分,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222号(王二牛烤骨头店)发生爆炸,引爆冲击导致附近楼体受损,现场一辆公交车被波及。

    公安、消防、应急、卫健、城建、燃气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6252029451595020288.png

    7617173647550123008.gif

    5766711517141792768.gif

    图片来源:人民网微博

    目前,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30余人受伤,伤员均已送医救治,事故调查及后续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辽宁消防,10月21日8时19分,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和平区太原南街与南七马路交界处现场发生险情。

    1978269059735621632.png

    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南京北街消防救援站、文化路消防救援站、腾飞二街消防救援站出动25辆消防车、11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同时全勤指挥部、西部指挥部及和平大队遂行出动。

    经侦查,初步判定现场为商住楼楼内爆炸。市应急局、燃气公司、公安等部门已经到场处置。目前,救援正在进行中。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沈阳市燃气部门了解到,20日晚上,附近市级燃气管线维修,该饭店处于停气状态,于21日早上恢复供气

    目前,沈阳市消防救援力量已经到达现场,超过100名指战员参与现场工作。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出,发生爆炸的路口多栋建筑受损严重,外窗损毁、露出钢筋。停在路边的多辆小车受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立即作出部署,要求迅速了解事故情况,立即派员赶赴现场,指导帮助当地做好人员搜救、伤员救治等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并依法依规处理。进一步指导督促各地深刻汲取教训,按照已有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和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带队的工作组已出发赶赴事故现场。

    据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官方微博消息,沈阳市太原南街和南七马路交汇处房屋爆炸事故导致配电线路受损,引发附近居民停电。目前已组织开展抢修,具体恢复供电时间根据现场抢修情况确定。

    5760271039206685696.png

    4037897226720496640.jpe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辽宁消防微博、人民网微博、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人民网微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能源集团:5500大卡港口平仓价不超1800元/吨

    下一篇

    竟是“兵马俑”立功了?本轮疫情已蔓延至10省份!西安女子在乌镇被赶出酒店,官方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