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大信号:A股可能大变盘!——每经牛眼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0 18:33

    从A股资金线来看,目前跌到了三角形上沿位置,这个位置是有支撑的,还有就是三角形下沿也是有支撑的,一般来说,三角形意味着市场在酝酿大变盘,那么方向如何变,就很关键了。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在刷微博时,看到一个事情,拿来说下。

    新闻说,上海一研究生因找不到工作失去收入来源,用自己的微信二维码偷换菜市场的商家收款码,作案7天共获利3700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这事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评论。





    此前有人说,文凭不过是一张火车票,火车到站都得下车找工作,不管你读的啥大学,才发现老板不关心你怎么来的,只关心你会干什么。

    可见,找不找得到称心如意的工作,跟是否学有所获有很大关系。那些在大学里面混日子的肯定找不到好工作。

    但就算暂时找不到好工作,也可以干点其它的,先稳定下来,一步一步的发展,如果去干偷窃的事,确实就人品不行了。

    回到今天的市场,消息面上,10月19日晚,国家发改委一反常态,10分钟内连发3篇关于煤炭价格的文章。

    文章中提到,发改委将研究依法对煤炭价格实行干预措施,将严厉查处资本恶意炒作动力煤期货。

    随后煤炭期货跌停,在此影响下,今日煤炭股掀跌停潮,电力股表现抢眼。





    如果煤炭现货价格走低,电价的上涨幅度也不会大,那么对中下游公司也算是利好。

    另一个需要重点关注的品种就是石油价格,目前WTI原油在80美元上方波动,看是否遇阻回落,现在技术面上有一定压力。

    如果原油价格出现回落,那么估计美联储的货币宽松政策退出的速度就不会那么快,这也将利好股市。

    有好一阵子没说资金线了,今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来说说。

    从A股资金线来看,目前跌到了三角形上沿位置,这个位置是有支撑的,还有就是三角形下沿也是有支撑的,一般来说,三角形意味着市场在酝酿大变盘,那么方向如何变,就很关键了。

    再来看指数,基本上也处于关键支撑位置。


    消息面上,10月20日清晨,随着北京冬奥组委赴希腊代表团抵达首都机场,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顺利抵达北京。火种欢迎仪式于20日上午在国家体育场北侧“鸟巢”北侧的奥林匹克塔举行。

    从题材股方面来看,有券商研报认为,受益股主要来自两方面:1、冰雪运动概念股,推荐长白山。2、带动华北周边酒店入住率的提升,推荐首旅酒店。

    今天的市场分化大,游资方面有何动向呢?

    (1)今日游资动向

    章盟主

    卖出2233万国林科技;

    买入4276万联创股份;

    卖出1399万伊戈尔;

    赵老哥

    买入1606万旗天科技;

    买入1268万银星能源;

    卖出1185万华辰装备;

    作手新一

    买入4688万闽东电力;

    买入3164万大金重工;

    牛眼君总结:目前的市场状况是,板块热点轮动太快,几乎每天领涨的板块都不相同,市场赚钱效应不强,投资者交投意愿不强。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需要注意市场的大变盘。

    章盟主:氢能方面,今年陆续出台的多个重磅文件,氢能发展前景一片向好。多地发布“十四五”氢能产业规划,布局未来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氢能行业正催生巨量的市场空间。今日“章盟主”卖出国林科技2233万,公司具有PSA、VPSA制氢技术和产品的储备。另外买入联创股份4276万,卖出伊戈尔1399万。

    赵老哥:国家鼓励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受此影响,风电概念20日盘中再度活跃,其中银星能源股价虽未大涨,但是从席位来看,“赵老哥”买入1268万。另外对于数字经济板块,“赵老哥”买入旗天科技1606万。

    作手新一:昨晚关于管理层研究依法对煤炭价格实施干预措施,今日煤炭股大幅下挫,而新能源尤其是风能却掀起涨停潮。今日“作手新一”强势买入闽东电力4688万,买入大金重工3164万。闽东电力主要以水电,风电为主,水电,风电具有优先上网优势。大金重工主要从事电力重型装备钢结构设备的制造与销售。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川恒股份

    今日川恒股份股价强势上涨,从席位来看,机构资金进入明显,买一的机构席位买入4356万,买二、买三都是机构席位,合计买入5767万。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磷矿储量5.3亿吨,年产100万吨磷矿石。公司在2021年上半年收购福泉磷矿资产后,现已拥有300万吨/年的磷矿石产能,并远期规划有近1000万吨/年的磷矿石产能。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8308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易联众:总经理吴一禹辞职

    下一篇

    尼尔森IQ:成熟市场依旧是中国B2B跨境电商主要目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