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内蒙古额济纳旗、云南陇川县、湖南长沙县发现本土感染者;甘肃兰州6人核酸阳性;苹果发布3款新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9 08:0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内蒙古额济纳旗已确认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每经AI快讯,10月19日,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2021年10月18日,接到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关于陕西省外来游客闫某、姜某核酸检测阳性的通报后,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紧急对闫某、姜某等一行8人在额济纳旗行程及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等情况展开调查处置。经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并经自治区临床专家诊断,截至10月19日0:40,已确认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时,尚有2例初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者正在复核。以上7人已全部送入定点医院负压病房进行隔离医治和观察,相关排查和管控工作正在深入推进。经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从10月19日9:00起,在全旗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短暂停留人口等)。(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0.84%

    每经AI快讯,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0.84%,标普500指数涨0.34%,道指跌0.1%,纳斯达克100指数创9月24日以来收盘新高。氢能源、新能源车、区块链板块走高,燃料电池能源涨超18%,普拉格能源涨超4%;蔚来汽车涨约5%,法拉第未来涨超3.5%,Lucid Group涨5.2%,特斯拉涨3.2%;Facebook收涨近3.3%;苹果公司在推出最新款MacBook Pro和AirPods产品后收涨约1.2%。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百度涨超4.5%,拼多多涨超3%,雾芯科技涨超9%,B站涨超7%,小鹏汽车涨近1%。

    3丨整点投资丨揭秘北上资金:连续5日加仓这48股、减仓77股

    每经AI快讯,10月18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48个股、卖出77个股。拓邦股份增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增持3.86个百分点,其他增持比例较大的个股包括埃斯顿、宏川智慧、斯达半导,分别增持1.31个百分点、1.18个百分点、0.80个百分点。索菲亚减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减持1.45百分点,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三峰环境、格力地产、科瑞技术,分别减持1.43个百分点、1.25个百分点、1.13个百分点。

    4丨湖南长沙县发现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湖南长沙县委网信办官方微博“长沙县发布”19日消息,10月18日,长沙县新增报告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甘肃省嘉峪关人,来长参加由江苏某企业举办的智能洗涤观摩活动。疫情发生后,长沙县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开展疫情处置工作。目前蒋某某已送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其在长沙县活动轨迹正在深入调查中。目前3名随行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5丨云南陇川县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每经AI快讯,据云南省卫健委通报,截至10月18日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陇川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勐腊县)。

    6丨甘肃兰州6人核酸阳性

    每经AI快讯,10月18日15:58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报告该院一10:1新冠病毒混检管结果出现阳性,立即将10名被检者转入兰州市肺科医院进行隔离管控、进行单采单管核酸检测,经甘肃省、兰州市疾控中心复核张某(病例1)核酸检测阳性。目前,已对张某的密接、次密接人员、风险监测人员开展全面排查追踪管控。与张某同行的4人及张某的密切接触者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央视新闻微博)

    7丨苹果发布3款新品

    每经AI快讯,据苹果官网,苹果第二场新品发布会在10月19日凌晨举行。此次,苹果推出了AirPods 3、新款配色的HomePod mini,以及新一代MacBook Pro系列产品。MacBook Pro 搭载搭载 M1 Pro 或 M1 Max 芯片,14英寸版本起售价1999美元,16英寸版本起售价2499美元。AirPods 3售价179美元,将于下周发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新通报!兰州6人核酸检测阳性,5人有内蒙古额济纳旗旅居史,详细轨迹公布

    下一篇

    10月19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19%,韩国Kospi指数上涨0.5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