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文件;内蒙古额济纳旗出现初筛为阳性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8 16:02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文件,习近平主持会议

    每经AI快讯,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8日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决议稿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欧洲股市开盘全线走低,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0.44%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0月18日15:00,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68.77点,跌幅为0.44%,报15518.5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14.78点,跌幅为0.2%,报7219.25点;法国CAC40指数平开,报6727.67点;西班牙IBEX35指数开盘下跌14.5点,跌幅为0.16%,报8982.5点;富时意大利MIB指数开盘下跌157.18点,跌幅为0.59%,报26332.0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下跌5.18点,跌幅为0.12%,报4177.73点。

    3丨内蒙古额济纳旗出现初筛为阳性情况,当地已封控管理

    每经AI快讯,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针对上海籍游客闫某、姜某在额济纳旗的行程轨迹,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其密接、次密接者进行追踪排查、流行病学调查和隔离管控措施。经额济纳旗旗疾控部门核酸检测,已出现初筛为阳性情况,正在进一步复检。(央视新闻)

    4丨工信部近日约谈了2020年度在违规问题的7家新能源车企

    每经AI快讯,10月18日,近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约谈了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监督检查中存在违规问题的7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有关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分析问题原因,严格按照准入管理要求,限期整改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强对道路机动车辆产品的事中事后监管,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加强信息共享,实施联合惩戒,切实保障车辆产品生产一致性和质量安全。(证券时报)

    5丨商务部:将适时推动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保持外贸运行在合理区间

    每经AI快讯,据商务部网站18日消息,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谈2021年1-9月我国外贸运行情况。商务部表示,当前,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疫情起伏反复、海运物流不畅、原材料价格上涨、部分中间品供应紧张,外贸主体经营发展仍面临较大压力。商务部将适时推动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做好跨周期调节,为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合理预期,保持外贸运行在合理区间,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圳新星: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2.12亿元

    下一篇

    中概券商股美股盘前延续跌势,富途控股跌超8%,老虎证券跌超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