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夜!演员黄晓明发长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6 14:4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0月15日深夜,演员,明天爱心基金发起人@黄晓明发长文告别中餐厅5。

    全文如下:

    不知不觉又陪《中餐厅》走过一季,也到了和这一季节目告别的时候。暂时卸下店长的担子,我真的松了一口气,可也有一点恍惚。对我来说,中餐厅既像一个温柔熟悉的老伙计,又像一个刚刚结识的新朋友。这一季,我有幸和青春合伙人们一起经历了三座美食之城,遇见二十余位老友,招待七十二台客人……惊喜和惊吓伴随了我们一路。

    整季录制从我们手忙脚乱地试菜学菜开始。一次一次的营业历练下来,大家的厨艺都逐渐变得像模像样,我们也在磕磕绊绊里,越来越像一个团队,一路从不安,到不慌不忙,再到不舍……

    谢谢节目组对我们的保护,这次我们也没有那么大的经营压力,顾客朋友对我们也很包容。这次一整季节目的录制,让我思考最多的,其实是“中餐”和“朋友”的意义。每一站的经营,我们确实有在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道菜,但我感受到我做的学的还是远远不够。“中餐”二字看似简单,其实包罗万象,博大精深,中华民族的传统饮食文化真的值得我们毕生去探寻!以及,这次的每一站,都有老朋友们前来捧场、帮忙,有人提出来很诚恳的建议,还有人在后厨打下手洗碗,或者干脆直接上手炒一道好菜!惊了!朋友们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鼓励,也是鞭策,让我感动,也不敢不动,真的必须努力。

    当然,最感谢的还是观众朋友们这一季的不离不弃。希望我们大家每一天都要认真吃好每一餐饭,真诚对待所有的朋友,也始终对生活保持热爱!食物,真的会带给我们最朴实真切的快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东方锆业:目前公司在澳大利亚经营稳定

    下一篇

    东方锆业:公司没有铀矿。公司参股的Image的重矿物产品中,伴生非常少量的铀元素,占总质量的0.01%左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