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企业用电数据可以贷款!广东发出全国首张公共数据资产凭证;明星机构节后调研多家公司;一年两送航天员入驻空间站将成为常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6 12: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企业用电数据可以贷款!广东发出全国首张公共数据资产凭证

    每经AI快讯,10月16日上午,广东省数据资产凭证化启动活动暨全国首张公共数据资产凭证发布会在广州召开,现场发布全国首张公共数据资产凭证,标志着广东省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率先破题。佛山市和禧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该企业在利用“粤商通”平台向农行广东省分行融资贷款过程中,可将其一定时期以来的用电数据作为申请贷款的条件。(21世纪经济报道)

    2丨明星机构国庆节后调研多家上市公司

    每经AI快讯,国庆长假后,明星机构调研了多家公司。高瓴资本调研了华工科技;高毅资产调研了次新股久祺股份;千合资本调研了伊戈尔;睿远基金调研了坚朗五金;星石投资调研了久祺股份、当虹科技;重阳投资调研了天顺风能;朱雀基金调研了龙磁科技、大地熊;淡水泉调研了山东高速。这些公司中,久祺股份获高毅资产和星石投资一起调研。行业方面,朱雀基金调研的龙磁科技、大地熊均有稀土永磁概念;业绩方面,这些公司上半年净利均实现增长,多家公司还增幅超过2倍;绝大部分公司上半年营收增幅较好,市盈率不高。市值方面,最大的约400亿元,小的仅30亿元。(证券时报·e公司)

    3丨新能源汽车有没有泡沫?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要学会跟泡沫共舞

    每经AI快讯,10月16日,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表示,有泡沫未必是一件坏事,因为它会使得资源向这样一个特定的领域做优化配置。过去十年,如果你能挑一款对世界上所有人都产生影响的爆款产品,一定挑的是iPhone,或者是移动手机。未来十年,大概率应该是一台全智能驾驶的新能源汽车。这个领域,一定是未来巨大的空间所在,大家现在把主要讨论的这些话题集中在能源上,比方说纯电动汽车、氢能、光伏的汽车。视野可以放得更宽泛一点,不光有能源利用的问题,还包括全智能驾驶、人工智能应用,以及整个出行的解决方案,这里头都会涌现出巨大市值的优质企业,像苹果一样,所以这个领域有泡沫,我们要跟泡沫共舞。(央视新闻)

    4丨一年两送航天员入驻空间站将成为常态

    每经AI快讯,今年6月17日,神舟十二号三名航天员进入太空,实现太空驻留三个月。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三名航天员再次飞天,将驻留太空六个月。长二F火箭首次实现了一年内两送航天员飞天、一年送两批航天员入驻空间站。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容易表示,长二F火箭不仅在今明两年计划执行4次发射任务,未来几年,一年两发会成为常态。(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向资金:本周扫货重点曝光 宁德时代获净买入9亿元

    下一篇

    上峰水泥:公司价格随行就市,目前上涨对销售量没有大的影响,各区域经营销售总体正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