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 神舟十三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为啥要接种流感疫苗?国家卫健委答疑;三体三部曲等获中国版权金奖作品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6 10: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神舟十三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

    每经AI快讯,神舟十三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后续,航天员乘组将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央视新闻)

    2丨深交所:本周共对57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每经AI快讯,深交所消息,10月11日至10月15日, 深交所共对57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共对14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中证网)

    3丨三体三部曲等获中国版权金奖作品奖

    每经AI快讯,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10月16日在浙江杭州开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中国国家版权局联合颁发2020中国版权金奖,6部不同类型作品获2020中国版权金奖作品奖:图书《三体》三部曲版权输出26个语种,外文版全球销售200万册;图书《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与欧美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全面合作,共签约24个语种、出版14个版本;电视剧《大江大河》讲述改革开放初期先行者们的故事;电影《攀登者》讲述了中国登山英雄登顶珠峰的故事,版权输出至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古剑奇谭》围绕核心版权要素形成游戏、影视、图书、IP周边产品及授权等多元化发展模式,著作权登记761件;舞剧《孔子》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演出数百场,吸引观众60万人次。(新华社)

    4丨为啥要接种流感疫苗?国家卫健委答疑

    每经AI快讯,国家卫健委今天(16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2021—2022年流行季流感防控工作,并就公众关心的相关热点问题答疑。对于为什么要接种流感疫苗?国家卫健委回答,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流感病毒易发生变异,为匹配不断变异的流感病毒,世界卫生组织在多数季节推荐的流感疫苗组份会更新一个或多个毒株,疫苗毒株与前一个流行季完全相同的情况也存在。为保证接种人群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即使流感疫苗组份与前一个流行季完全相同,考虑到多数接种者的免疫力会随时间推移逐渐减弱,流感疫苗还是需要每年接种。(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前镇江富豪、ST花王实控人肖国强被限制高消费 曾因内幕交易被罚数千万

    下一篇

    今年首只ETF基金发行失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