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民航局向5家中外航空公司发出熔断指令;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波音前首席技术飞行员遭起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6 09: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4例 均为境外输入

    每经AI快讯,10月16日,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10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河南3例,湖北3例,浙江2例,云南1例,陕西1例),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3例,浙江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其中境外输入15例,本土3例(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新疆1例,在乌鲁木齐市)。(国家卫健委网站)

    2丨民航局向5家中外航空公司发出熔断指令

    每经AI快讯,10月15日,民航局分别向5家中外航空公司发出熔断指令。10月1日入境的国航CA780航班(法兰克福至长春)确诊新冠肺炎旅客6例。自10月18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10月1日入境的山航SC4088航班(首尔至青岛)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鉴于SC4708航班系SC4088航班的奖励航班,自10月18起,暂停SC4088航班(首尔至青岛)运行2班,取消奖励航班SC4708(首尔至烟台)。熔断的航班量均不得用于其他航线。外航方面,9月29日入境的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857航班(阿姆斯特丹至上海)确诊新冠肺炎旅客8例;9月29日入境的以色列航空公司LY065(特拉维夫至上海)确诊新冠肺炎旅客6例;10月3日入境的德国神鹰航空公司DE8442航班(法兰克福至西安)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10月18日起,分别暂停上述三个航班运行2班。熔断的航班量均不得用于其他航线。(民航局网站)

    3丨波音前首席技术飞行员遭起诉:在737MAX评估中欺骗联邦机构

    每经AI快讯,美国司法部网站14日消息,波音公司一名前首席技术飞行员被指控犯有欺诈罪,他在公司737MAX飞机的评估中欺骗了联邦监管机构,对机构保护乘客安全的努力造成阻碍,为波音公司省下了数千万美元资金。法庭文件显示,现年49岁的马克·福克纳曾任波音737MAX首席技术飞行员,负责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提供有关737MAX机型“真实、准确和完整的信息”,供FAA进行评估,用于FAA飞行标准化委员会(FSB)准备和发布报告。此外,这份报告中的信息将作为所有美国航空公司训练飞行员驾驶737MAX飞机的依据。(央视财经)

    4丨百度李彦宏谈智慧交通:大城市限购限行有望在5-10年内取消

    每经AI快讯,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发表文章谈智慧交通时称,一个智能交通系统,应该能够有效地解决拥堵问题,现在大城市常见的“限购”“限行”政策有望在5-10年内取消。通过测算,以车路协同为基础的智能交通,将能够提升15%-30%的通行效率,5年之内中国一线城市将不再需要限购和限行;10年之内,靠交通效率提升,拥堵问题就可以基本解决。(一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现场手记|广交世界、互利天下 广交会已成为共商合作大计的国际大舞台

    下一篇

    神舟十三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