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精选层板块逾40只个股飘红 用友网络子公司收精选层审查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5 18:07

    每经记者 魏官红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据Wind数据,10月15日,新三板成交9.11亿元,其中,精选层成交3.92亿元,创新层成交4.81亿元,基础层成交0.38亿元。精选层一扫“阴霾”,逾40只个股飘红,其中,拾比佰上涨8.01%,报收17.8元/股。

    截至10月15日,已有8只精选层新股公布了网上发行结果,距离挂牌仅一步之遥,其中,中签率最低的为广脉科技(838924,NQ),网上获配比例仅0.52%。志晟信息(832171,NQ)、中设咨询(833873,NQ)于今日(10月15日)启动申购;大地电气(870436,NQ)、同心传动(833454,NQ)则于10月15日进行网上路演,将于10月18日开始申购。值得一提的是,大地电气和同心传动均分别吸引了10家战略投资者。

    北交所筹备进程推动,新三板挂牌公司冲击精选层热情提升,近日,有多家挂牌公司启动精选层辅导,但监管力度并未减弱。10月14日晚间,用友金融(839483,NQ)公告称,收到公司精选层挂牌申请文件的审查问询函,监管方面共提出19个方面的问题,其中,董监高变动及薪酬合理性、经营资质的完备性及竞争力、是否与用友网络及关联企业保持独立、是否存在重大不利影响的同业竞争、2021年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大幅下滑等问题涉及重大事项提示及风险揭示。

    值得注意的是,用友金融是“用友系”的主力成员。根据用友金融公开发行说明书(申报稿),A股上市公司用友网络(600588,SH)直接持有用友金融74.5%的股份,为用友金融的控股股东。除了用友金融,“用友系”主力公司还包括拟于科创板上市的用友汽车和拟上精选层的新道科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汽通用奥特能工厂正式投产 零部件国产化率超95%

    下一篇

    新三板创新层精英动漫新增著作权信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