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无语!男子盗窃9吨井盖被抓,1公斤3块钱销赃,一个月赚2万6……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5 08:58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陕视新闻10月15日报道,近日,西安一男子闫某因连续盗窃井盖被警方抓获。

    据悉,闫某于今年8月起在西安多地凌晨骑着三轮车作案数起,盗窃井盖总重达9吨,后又以3元/公斤的价格销赃,一个月获利26000余元。

    目前,参与盗窃销赃的4人已全部被警方抓获。



    图片来源:陕视新闻

    据来宾日报此前报道,来宾一男子声称“捡”了烂井盖回家,却被行政拘留五天。

    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法制科的民警介绍,虽然李某偷的井盖价值不大,但是这属于公共设施,只要有盗窃行为,就会构成违法犯罪。所以,广大群众一定要引起注意,否则,可能会“惹火上身”。

    民警解释,井盖属于公共设施,盗窃城市公共交通道路上的井盖的,应直接以破坏交通设施罪定罪处罚。

    因为井盖建设在交通道路上,就是道路的组成部分,它具有独特的功能,关系到交通运输的安全,盗走公共交通道路上的井盖,破坏了道路的完整性,并且有导致车辆倾覆的危险,完全适用破坏交通设施罪定罪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陕视新闻、来宾日报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陕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靖远煤电:公司煤炭销售长协占比约60%

    下一篇

    靖远煤电:公司目前在建煤化工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 (搬迁改造)项目一期,项目一期使公司形成合成氨30万吨/年;甲醇4万吨/年;(H2+CO)2万Nm3/h;尿素35万吨/年;液体CO2 5万吨/年;三聚氰胺6万吨/年;尿素硝铵溶液5万吨/年;硫磺1924吨/年;催化剂2500吨/年;液氧2.052万吨/年、液氮1.3464万吨/年和液氩1.4832万吨/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