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精选层又迎4只新股申购 打新宝典再次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5 08:45

    精选层的打新盛宴还在延续。继10月8日和10月11日的新股之后,10月15日又将迎来中设咨询和志晟信息两只新股,而10月18日又会有同心传动、大地电气两只新股申购。北交所的步伐越来越近,精选层的热度也是越来越高,新股收益率值得期待。那么,这四只新股基本面如何?哪只新股可能成为打新的大热门?我们又该如何分配手中的资金?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将为你详细分析。

    图片来源:摄图网

    精选层的打新盛宴还在延续。继10月8日和10月11日的新股之后,10月15日又将迎来中设咨询和志晟信息两只新股,而10月18日又会有同心传动、大地电气两只新股申购。北交所的步伐越来越近,精选层的热度也是越来越高,新股收益率值得期待。

    那么,这四只新股基本面如何?哪只新股可能成为打新的大热门?我们又该如何分配手中的资金?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将为你详细分析。

    四家公司基本面逐个看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同花顺、市盈率截至10月14日,行业平均市盈率为静态数据)

    1、中设咨询

    公司主营业务为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检测及其他相关工程咨询服务,包括为市政、建筑、交通等行业提供勘察设计及工程检测服务,接受业主委托对工程项目进行项目管理,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具备为业主单位提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能力。

    可比公司有启迪设计、东华科技、中衡设计、中钢国际。其中启迪设计半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3.81%,市盈率为27.85倍;东华科技中报业绩增速为37.34%,市盈率为23.72;中衡设计中报业绩增速为-23.10%,市盈率为16.22;中钢国际中报业绩增速为66.93%,市盈率为13.32;中设咨询中报业绩增速为17.11%,市盈率为27.28

    公司业绩增速排在可比公司第三位,市盈率则排在第二位。

    2、志晟信息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慧城市领域的信息化项目方案设计、建设、运营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智慧城市行业应用,主要服务于智慧城市中的“政务、产业、民生”三大领域,为客户提供各细分行业内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可比公司有数字政通、正元智慧、润欣科技、银江技术,其中数字政通半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速为54.25%,市盈率为28.37;正元智慧业绩增速为118.36%,市盈率为1070;润欣科技业绩增速为60.15%,市盈率为62.69,银江技术业绩增速为-18.45%,市盈率为28.44;志晟信息业绩增速为117.706%,市盈率为10.93

    公司业绩增速排在可比公司第二位,市盈率排在第五位。

    3、大地电气

    大地电气主营汽车成套线束和发动机线束。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成套线束、发动机线束、功能线束等汽车线束,以及新能源充电枪、充电宝等组件,主要应用在汽车整车组装、发动机制造、工程机械、农业园林机械及新能源车领域。其中成套线束、发动机线束为主要收入来源。

    可比公司有华阳集团、福达股份、万里扬、星宇股份,其中华阳集团半年报归母利润增速为164.14%,市盈率为70.49;福达股份业绩增速为34.60%,市盈率为21.50;万里扬业绩增速为11.84%,市盈率为25.54;星宇股份业绩增速为45.63%,市盈率为54.17;大地电气业绩增速为24.03%,市盈率为13.21

    公司业绩增速排在可比公司第四位,市盈率排在第五位。

    4:同心传动

    公司自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商用车传动轴总成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拥有成熟的传动轴制造技术,生产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工程机械和商用车用非等速传动轴产品处于大批量生产阶段。

    可比公司有华阳集团、福达股份、万里扬、星宇股份,其中华阳集团半年报归母利润增速为164.14%,市盈率为70.49;福达股份业绩增速为34.60%,市盈率为21.50;万里扬业绩增速为11.84%,市盈率为25.54;星宇股份业绩增速为45.63%,市盈率为54.17;同心传动业绩增速为6.90%,市盈率为14.90

    公司业绩增速排在可比公司第五位,市盈率排在第五位。

    三大指标PK谁占优势

    我们先来比较一下公司市盈率(行使超额配售权之前的发行后市盈率)和近一月行业平均市盈率的比值。(数据来源于同花顺-中证发布市盈率标准,市盈率为静态市盈率)

    比值越小,说明股票相对于行业的平均估值越便宜,如果首日能达到行业平均估值,那么涨幅空间将越大,依次排序为:志晟信息>大地电气>同心传动>中设咨询。

    再比较一下股本和流通市值的关系。

    上市首日流通市值越小,资金可能更喜欢,也就意味着涨幅可能更大,按照这个指标排序为:同心传动>志晟信息>中设咨询>大地电气。

    最后比较一下行业属性和利润增速情况。

    从行业属性来看,志晟信息属于信息技术行业,主要是智慧城市业务,行业想象空间较大,而中设咨询的行业竞争激烈,另外两家公司为汽车零部件行业,行业属性一般。所以志晟信息行业上最为占优。

    从业绩增速来看,我们以半年报利润增速从大到小排序为:志晟信息>大地电气>中设咨询>同心传动。

    从以上的数据比较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志晟信息两项指标排在第一位,一项指标排在第二位,行业属性也最好,无疑是热门中的热门。其余三家公司差别不是很大,如果非要选一个的话,建议关注同心传动,毕竟公司也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沾边。

    打新宝典有新招

    从顶格申购的金额来看,志晟信息顶格需要469.27万元。从此前的申购情况来看,只申购100股的“一手党”,在时间优先的政策下丝毫不比大资金吃亏,中签概率还是相当可观。

    鉴于这种情况,相比此前较为复杂的打新策略,本次的新策略就更为高效:如果资金量足够大,可以先顶格申购最为看好的志晟信息,然后对其他两只新股各申购100股,最后再以全部剩余资金申购同心传动。如果资金量很小,建议对其他三只新股申购100股,然后以剩余所有资金全部申购最为看好的志晟信息。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本次四只新股分别是本周五和下周一发行,其中志晟信息是今日发行,请大家注意做好资金安排。

    当然,“一手党”需要拼手速,时间优先很重要,也需要一些运气。每经研究院研究员认为,本次四只新股除去中设咨询外,市盈率都在20倍以下,而且绝对股价也相对较低,加之北交所成立的脚步越来越近,本轮打新的套利空间依然不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顺洁柔:公司的产品除国内销售外,海外主要销往韩国、新加坡、蒙古国、澳洲、俄罗斯、越南等国

    下一篇

    山东海化:小苏打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