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2022国考今起报名,近七成计划专招应届生;公募三季度持仓曝光,明星经理各有所好;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将于下旬在京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5 07:5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将于10月下旬在京举行

    每经AI快讯,昨天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通报,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经济韧性与金融作为。论坛期间将设置实体经济与金融服务、绿色发展与金融担当等5个平行论坛,覆盖35个议题。此外,论坛还将设置“一带一路”、跨境投资、资本流动、市场互联互通等议题,届时400多位中外与会嘉宾将围绕全球经济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中概券商股大幅下挫

    每经AI快讯,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道指涨1.56%,纳指涨1.73%,标普500指数涨1.71%。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2.02%,亚马逊涨0.47%,奈飞涨0.64%,谷歌涨2.59%,Facebook涨1.23%,微软涨2.17%。银行股多数上涨,摩根大通涨1.53%,高盛涨1.27%,花旗涨0.77%,摩根士丹利涨2.48%,美国银行涨4.47%,富国银行跌1.61%。中概券商股大幅下挫,老虎证券跌超21%,富途控股跌逾12%。人民网发文称富途、老虎等跨境互联网券商在用户信息安全以及合法化、合规化方面存在风险。

    3丨整点投资 | 公募三季度持仓曝光 明星经理各有所好

    每经AI快讯,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已拉开帷幕,傅鹏博、朱少醒、周应波等明星基金经理以及备受关注的社保基金持仓情况逐渐曝光。记者梳理发现,傅鹏博连续十个季度持有特种化工企业皇马科技,周应波则新进持有国内超白玻璃龙头公司金晶科技。与此同时,国民技术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中证报)

    4丨2022国考今起报名 国考近七成计划专招应届生

    每经AI快讯,今日,2022年度国考正式开启报名工作。考生可于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期间进行网上报名,11月28日参加笔试。此次国考继续向基层及应届生倾斜,近七成招录计划专招应届生。此外,本次考试实施分级分类,公共科目笔试试卷分为3类,分别适用于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专家表示,此举有利于公务员选拔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中新网)

    5丨北京二手房挂牌指导价来了,着急卖房者主动降价

    每经AI快讯,一线城市中,除广州、上海、深圳之外,近期北京也发布了海淀区试点二手房挂牌指导价的新政策。多名海淀区房产经纪人证实了该消息。业内人士认为,此政策的出台不仅可以制约中介挂牌,减少中介炒高房价,也将促使北京二手房市场全面降温。此外,此次指导价格发布对于购房者和卖房者的影响也很大,不少着急卖房的业主自愿选择降价加速成交,而购房者则更多选择观望。(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显盈科技:公司是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电子(3C)周边产品及部件专业供应商,主要从事信号转换拓展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下一篇

    每经专访人口专家王广州:地方优化生育政策不能仅仅盯在三孩上,一孩二孩是更重要的基本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