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痛心!台湾高雄城中城大楼火灾已致46人遇难,持续更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4 17:2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新闻联播”微信号14日信息显示,14日凌晨,台湾高雄城中城大楼发生火灾。截至14日16时,火灾已经造成46人死亡,另有86人获救。当地消防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大楼7至11层已完成搜救,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目前已知起火点位于1层。

    微信截图_20211014163338.png?x-oss-process=style/w10

    图片来源:“新闻联播”微信号

    城中城大楼有40年历史,地上13层、地下2层,为商住混合大楼。地下1层及2层未使用,地上1层至5层被废弃,7层至11层约有120位住户。

    另据央视新闻,北京时间16时37分更新:

    部分家属找不到失联亲人 消防局:救灾行动困难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报道,消防局表示,凌晨现场火势极为猛烈,多楼层严重烧毁,且建筑物老旧,室内杂物堆放众多,使得救灾行动困难。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许多家属和亲友焦急在现场等候,登记失联亲友的姓名,但仍有许多名单与消防局的搜救名单对不上,生死成谜。有家属跑遍高雄市各大医院,在现场搜救名单上也找不到亲人,焦急等待。

    北京时间16时31分更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报道,高雄“城中城”社区火灾已经造成46人遇难、41人受伤,已救出86人。大楼登记住户120户,居民多为老年人。

    北京时间16时10分更新

    已有46人在火灾中丧生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前方记者报道截至此刻,台湾高雄消防部门确认,高雄“城中城”社区已经造成46人死亡,救出86人。

    高雄消防局长李清秀14日下午2点在现场表示,目前大楼从7到11楼已经搜救完毕,消防部门和当地警方正在调查起火原因,已知起火点在1楼。

    城中城大楼有40年历史,地上13层、地下2层,为商住混合大楼,地下1楼及2楼未使用,地上1楼至5楼被废弃,7楼至11楼约有120户住户。

    高雄市消防局共出动75台消防车159人前往现场扑救。2时54分起火后,4时41分控制火势,早晨7时16分扑灭。

    北京时间15时54分更新:

    大火致OHCA人数超40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报道,高雄市盐埕区“城中城”大楼今天凌晨近3时火警,截至下午14时5分共救出67人,其中有14人呈现OHCA(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正由医院急救;另12人明显死亡,直接送殡仪馆。

    当地消防局长李清秀在14时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目前第一波7到11楼已经搜救完毕,但就目前掌握状况,整体OHCA人数恐破40人;消防人员还在评估死伤详细相关资料,初步调查起火原因,起火点在1楼。

    北京时间15时40分更新:

    不排除人为纵火可能,警方带回4名嫌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前方记者报道,台湾高雄市长陈其迈14日表示,不排除人为纵火可能,目前警方已经带回4名嫌疑犯。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北京时间14时50分更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现场报道,高雄市盐埕区“城中城”大楼今天(14日)凌晨近3时火警,目前已导致24人死亡,而高雄市消防局局长李清秀此前表示,初步掌握状况,命危人数可能会超过30位。不过,稍早进行逐层搜索后发现,命危人数可能会增加,甚至超过40位。

    北京时间14时40分更新:

    消防单位已救出62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报道,高雄市盐埕区“城中城”大楼14日凌晨发生火灾,截至午间消防单位已救出62人,其中14人无呼吸心跳,还有10人死亡,死亡人数可能超过30人。

    报道说,“城中城”大楼建成已40年,地上12层,地下2层。最先燃烧的是一楼店面,为一家二手家电公司。关于火灾原因,高雄市政府方面表示,不排除人为纵火,警方已带回4人调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报道,最先燃烧的一楼店面目前为二手家电公司,平时门口堆满旧冰箱、洗衣机和空调。深夜不明原因起火,火势相当猛烈且迅速延烧至三楼。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台湾高雄“城中城”大楼发生火灾 死亡人数或超30人

    台湾高雄一栋“城中城”大楼今天(14日)凌晨2时54分发生火灾,火势于上午7时17分扑灭,目前仍在7楼至11楼同步各楼层逐户逐间展开搜救。截至下午1时,已救出62人,14人到院前无生命迹象、7人死亡,预计逾30人命危。根据现场迹证有杂物堆积,是否有人为因素酿火仍待调查。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根据高雄消防部门报告,发生火灾的大楼有40年历史,是一栋地上13层、地下2层的商住两用楼,地下两层至地上五层都处于废弃状态,7楼至11楼约有120户住户,多为弱势或边缘户民众和租户。目前搜救到7—8层,还在持续向上层搜救,寻找被困居民。

    消防人员表示,现场火势极为猛烈,多楼层严重烧毁,建筑物老旧,室内杂物堆放众多,救灾行动困难。起火原因正在调查当中,不排除可能有人为因素。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闻联播”微信号、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夏航空: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1亿元~1.65亿元

    下一篇

    浔兴股份: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07亿元~1.23亿元,同比增长73.83%~99.8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