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800亿“牙茅”闪崩跌停!“医药女神”葛兰持仓市值或缩水3亿,机构甩卖1.47亿,4.3万股民吵翻了,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4 18:18

    每经编辑 杜宇

    10月14日,A股市场持续震荡,有色金属、国防军工、电气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林牧渔、房地产、医药生物等板块跌幅居前。

    医疗服务板块大跌“牙茅”通策医疗(600763)开盘一个小时即跌停。截至当日收盘,跌停板上仍有7303手封单,折合2亿元

    通策医疗目前总市值878.7亿元,市值较今日开盘价蒸发97.6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进入7月,通策医疗已经经历了多次跌停,分别在7月6日、7月26日、8月20日以及今天(10月14日)。在此前的6月25日,该股创下历史高位421.99元,到目前,股价已下挫35%。

    发生了什么?有球友直言:心好累,这才回暖了几天,医药白马股又闪崩了,今年真是煎熬了!


    14日晚间,通策医疗发布公告称,前三季度净利润6.2亿元,同比增长55.09%,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5.88%。

    对于这样一份业绩报告,4.3万股民们吵翻了,有认可的,也有不认可的。



     

    14日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卖出2.04亿元,两机构席位卖出1.47亿元。

    通策医疗突然闪崩跌停,除了股民担心外,基民也揪心了,尤其是持有葛兰中欧医疗的基民们。

    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医药基金女神葛兰旗下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重仓通策医疗,为公司第4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08%。

    今日该股股价跌停,葛兰旗下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基金规模在当天上午市值缩水超3亿元

    葛兰是在去年二季度新进通策医疗的,2020年中报显示,中欧医疗健康基金持有406.41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6.78亿元,位列第七大流通股东;随后三季度她小幅增持了通策医疗,持股达到486.36万股;但是去年四季度她略微减持,持股降至450.11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到今年一季度葛兰又大幅增持,与此同时“公募一哥”张坤则减持了通策医疗,基金经理之间操作产生了分歧。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

    2021年一季报显示,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基金减持了通策医疗230.01万股,最新持股数量为580万股,占总股本的1.81%,位列通策医疗第六大流动股东的位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公开资料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通灵:司与瑞士合作研发氢燃料电池用空气压缩机相关工作正在进行

    下一篇

    新三板基础层戈碧迦发生2笔大宗交易,单笔最高折价31.1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