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北京同仁堂原总经理高振坤被双开!曾因“过期蜂蜜”被问责,还私自扣留涉及纪律审查资料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4 16:5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14日信息显示,据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北京市委批准,北京市纪委监委对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高振坤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高振坤无视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搞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等非组织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健身活动安排,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任人唯亲、排斥异己;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等财物;私自扣留涉及纪律审查资料;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大搞权钱交易,为他人在药材供应、合作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图片来源:摄图网

    高振坤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高振坤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高振坤简历

    高振坤,男,汉族,1963年7月出生,河北安国人。1985年8月入党,1979年6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

    2005年8月,任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2006年3月,任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2006年11月,任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4年10月,任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2019年12月,任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今年2月高振坤被查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称,这不是高振坤第一次因为违纪问题被通报。据2019年2月1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北京市纪委监委针对媒体曝光的北京同仁堂过期蜂蜜问题启动问责调查,对1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时任北京同仁堂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北京同仁堂股份董事长的高振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图片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截图

    对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文章称,“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很多消费者都对同仁堂的这副对联印象深刻。守护老字号的金字招牌,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要紧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坚持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加大问责力度,督促各级管理人员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形成以落实责任促进监督管理的良好局面,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将袭,中国中东部局地降温逾12℃

    下一篇

    软控股份:公司除了浙江诸暨得项目外,无其他新增得扩产规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