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猪肉价格又又又降了,北京猪肉一斤7元!你家附近的猪肉多少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4 16:29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财经报道,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猪肉销售大厅,有商户告诉记者,9月上中旬猪肉价格连续下降,9月下旬临近国庆节出现一些波动,但是仍然没有摆脱继续下行的走势,10月份以来猪肉价格更是连续探底。白条猪现在一斤7元左右,比九月份降了有一元。整片的排骨现在一斤14元,十一之前一斤16元。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份,消费市场供需基本平稳,价格总体稳定。

    从环比看,CPI由上月上涨0.1%转为持平。其中,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0.8%转为下降0.7%,影响CPI下降约0.12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和水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分别下降5.1%和2.5%,降幅比上月均有扩大。非食品价格由上月下降0.1%转为上涨0.2%,影响CPI上涨约0.16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CPI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5.2%,降幅比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98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下降46.9%,降幅扩大2.0个百分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国家统计局官网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蒙娜丽莎:公司主要从事高品质建筑陶瓷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下一篇

    预增!龙星化工: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35亿元~1.45亿元,同比增长540.43%~587.8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