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拉姆案”一审宣判,被告人唐路获死刑;红塔证券:需高度关注CPI和PPI巨大缺口;上证指数收盘下跌0.1%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4 15:07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拉姆案”一审宣判,被告人唐路获死刑

    每经AI快讯,备受关注的“拉姆案”10月14日在汶川一审开庭并宣判,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组成7人合议庭审理本案,被告人唐路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央视)

    2丨整点投资|上证指数收盘下跌0.1%,创业板指上涨0.17%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0月14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下跌3.48点,跌幅为0.1%,报收3558.28点,成交额3775.1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11.7点,跌幅为0.08%,报收14341.38点,成交额4833.13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5.58点,涨幅为0.17%,报收3215.74点,成交额1780.46亿元;沪深300收盘下跌26.5点,跌幅为0.54%,报收4913.61点,成交额2491.52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民航机场4.22%、非金属材料3.58%、贵金属3.52%、珠宝首饰2.9%、有色金属2.89%。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电信运营-1.37%、煤炭行业-1.03%、银行-0.93%、医疗行业-0.87%、保险-0.69%。

    3丨红塔证券:需高度关注CPI和PPI巨大缺口

    每经AI快讯,红塔证券指出,9月因为供给偏强、需求偏弱,食品项特别是猪肉价格继续下滑。同时在国内疫情零星反复、结构性失业有待改善的情况下,居民的非食品消费恢复也比较乏力。在缺乏消费支撑的时候,结构性通胀越发明显。而且在预计11月PPI依旧会进一步上行的情况下,短期内结构性通胀压力还会继续走高。CPI和PPI巨大的缺口反映出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企业盈利、就业和消费的挤出效应越来越强,这是后续政策层面需要高度警惕和关注的。(证券时报网)

    4丨国家体育总局发声!坚决抵制“应试体育”思维

    每经AI快讯,在体育中考改革和“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学校和家长对体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市面上的体育培训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于近日发布《关于做好课外体育培训行业服务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坚决纠正课外体育培训的虚假宣传、虚假折扣、“焦虑营销”等行为,坚决抵制“应试体育”思维,纠正体育培训机构围绕“应试体育”开展的广告宣传行为等。(北京日报)

    5丨高雄“城中城”大楼发生火灾 死亡人数或超30人

    每经AI快讯,台湾高雄一栋“城中城”大楼今天(14日)凌晨2时54分发生火灾,火势于上午7时17分扑灭,目前仍在7楼至11楼同步各楼层逐户逐间展开搜救。截至下午1时,已救出62人,14人到院前无生命迹象、7人死亡,预计逾30人命危。根据现场迹证有杂物堆积,是否有人为因素酿火仍待调查。(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伟思医疗接受38家机构调研!短期主力资金净流入,市场资金或早已察觉

    下一篇

    10月14日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上涨0.64%,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7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