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内蒙古二连浩特发现1名核酸阳性者;上海第二批集中供地41宗地块全部成交;美联储或将在11月中旬开始逐步缩减购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4 07:59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内蒙古二连浩特发现1名核酸阳性者,将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每经AI快讯,13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汇通物流园区内1名闭环管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已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医院进行观察治疗,相关接触人员已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疫情可防可控。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二连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10月14日中午12时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10月14日24时前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抗疫概念股集体上涨

    每经AI快讯,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微跌0.53点,纳指涨0.73%,标普500指数涨0.3%。银行股多数下跌,摩根大通跌2.38%,高盛涨0.03%,花旗跌0.52%,摩根士丹利涨0.79%,美国银行跌0.83%,富国银行跌1.29%。抗疫概念股集体上涨,Moderna涨3.33%,吉利德科学涨0.39%,诺瓦瓦克斯医药涨1.94%,BioNTech涨2.31%,阿斯利康涨0.3%。中概教育股普涨,朴新教育大涨23%,新东方涨逾8%,好未来涨逾5%。雾芯科技涨15.09%,此前FDA首次批准雾化烟PMTA在美国市场合法销售。

    3丨整点投资 | 周期板块连续调整,期股走势严重背离

    每经AI快讯,除股价短期跌幅较大外,本轮周期板块调整还有一大特点值得关注:期货价格与股票价格走势严重背离。对近期出现的期股走势背离现象,东亚前海首席策略分析师易斌向记者表示,这是由于期货市场与股票市场定价逻辑不同。易斌认为,对周期品而言,很多时候投资者会更关注期货价格的指引作用。但从市场历史看,每一轮周期品行情进入尾声阶段时,往往出现商品价格持续创新高,而周期股股价很难再取得超额收益的情况。(上海证券报)

    4丨整点投资 | 中签率大幅下降,北交所带动精选层打新热情

    每经AI快讯,10月14日,北交所设立后首批5只新股网上中签结果昨日公布,平均网上中签率为0.86%,较此前一批新股1.71%的中签率有较大幅度下降。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表示,北交所官宣后,精选层二级市场整体优异的表现,让投资者重拾了市场信心,很多资金又重新布局精选层打新市场。广东力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为绎表示,精选层后续发行的新股热度可能进一步升温。(上证报)

    5丨上海第二批集中供地 41宗地块全部成交

    每经AI快讯,10月11日至13日,上海第二批集中供地出让41宗地块,最终全部成交。上海第二批集中供地出让竞价的进程可谓波澜不惊,房企也表现得非常克制。较有亮点的竞价出现在第二个交易日下午,6家参拍房企对于奉贤区奉贤新城10单元13-02区域地块展开了争夺,每轮出价几乎都没有停顿,竞价期间主持人两次调整增价幅度,由200万元到500万元再到1000万元,但仍然快速触发中止价。(上海证券报)

    6丨美联储或将在11月中旬开始逐步缩减购债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联储公布了9月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进一步稳固美联储将在三周后公布“渐进式缩债”的预期。纪要表明,美联储最早可能在11月中旬开始缩减每月资产购买量。

    会议纪要中表示,此次决定是由于美联储成员认为,美联储已接近其为美国经济设定的目标。美联储将缓慢减少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量,或将每月减少1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购买量以及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购买量。

    同时,会议纪要显示,通胀正在以多年来最快的速度上升,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一些官员表示,供应瓶颈和生产问题使通胀压力持续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英搏尔:股东姜桂宾、李红雨共减持公司股份约6.91万股

    下一篇

    预增!道氏技术: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86亿元~5.01亿元,同比增长539.33%~729.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