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欧股全线收涨;蓝色起源打破人类最年长太空飞行纪录;中信证券:预计四季度社融增速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3 23:56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蓝色起源第二次载人太空飞行 打破人类最年长太空飞行纪录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间22时49分,贝索斯创办的蓝色起源公司在西得克萨斯州1号发射场进行了它第二次太空旅行发射任务。本次使用的谢泼德NS-18飞行器搭载4名乘客抵达100多公里高的太空边缘,在带给四名乘客约11分钟的失重体验后,飞船返回德克萨斯州西部范霍恩镇附近的发射场,新谢泼德火箭则在发射后不久顺利返场着陆。整个体验过程持续约15分钟。这次的乘客包括曾参演过《星际迷航》柯克船长的演员威廉·夏特纳,现年90岁的夏特纳以最年长的太空游客打破了82岁的沃利·芬克(WallyFunk)在上一次蓝色起源太空飞行中创造的纪录。

    2丨整点投资 | 欧股全线收涨

    每经AI快讯,欧股收盘全线上涨,德国DAX指数涨0.68%报15249.38点,法国CAC40指数涨0.75%报6597.3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6%报7141.82点。

    10月13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报6.4285,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87点。成交量473.01亿美元。

    3丨中信证券:9月信贷低于预期 预计四季度社融增速反弹

    每经AI快讯,9月社融同比增长10.0%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贷款不及预期。央行近期宽信用的动作较多,包括7月降准、8月信贷座谈会和9月的支小再贷款等,但9月信贷数据并未见明显反弹。这可能因为大宗商品价格高、限产导致部分企业暂缓投资,以及近期房企信用事件导致居民购房出现观望心理。社融其余分项的趋势基本保持平稳。我们维持四季度社融增速有望反弹的观点,支撑因素包括政府债券剩余额度较多、房贷投放节奏有望边际调整以及再贷款的逐步投放等。

    4丨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与美国总统拜登保持稳定工作联系

    每经AI快讯,10月13日,当地时间10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俄罗斯能源周主题论坛全会。普京在会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与美国总统拜登保持着稳定的工作联系。美国副国务卿纽兰正在俄罗斯进行工作访问,并与俄方探讨了俄美两国元首继续保持接触的问题。可以说,俄方与美国现政府目前的关系非常具有建设性。(央视)

    5丨11月13日要闻回顾

    1,中国9月出口金额同比增长28.1%,增速较上月加快2.5个百分点;进口同比增长17.6%,增速比上月收窄15.5个百分点。当月实现贸易顺差667.6亿美元,比上月扩大84.3亿美元。

    2,发改委:保持取暖等民生用气价格基本稳定,将国际气价上涨的影响降低到可控范围。

    3,中国9月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8.3%。

    4,国务院同意建立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5,外交部:敦促印方停止采取任何使边界问题复杂化的举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双汇发展:目前餐饮事业部相关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中,已推出藤椒鸡肉、红烧肉、土豆牛肉等筷乐星厨系列速食菜,以及咖喱鸡肉、台式卤肉、鱼香肉丝等自热米饭系列,火锅丸子、酥肉等火锅食材产品

    下一篇

    天虹股份:超市自助收银目前已覆盖天虹所有超市门店并保持稳定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