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新一轮的创新周期在哪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3 22:39

    相信年轻人,相信未来,是嘉实性格中非常突出的一面。就像嘉实大科技研究总监王贵重。作为“90后”新一代基金经理,王贵重不仅带领嘉实大科技研究团队在“软”、“硬”两大领域寻找丰富的投资机会;还管理着首批科创主题基金——嘉实科技创新。

    嘉实基金大科技研究总监 基金经理 王贵重

    虽然年轻,但王贵重称得上是科技研究老兵。22岁获得北京大学量子电子学博士学位后,王贵重就在资管行业从事TMT行业研究。2015年加入嘉实基金,王贵重继续埋头科技领域研究工作。

    2019年,首批科技创新主题基金获批,“老十家”的嘉实基金选择了年轻的王贵重管理这只象征创新与未来的基金,这不仅是基于王贵重个人在科技行业长期研究中表现出的能力与天赋,也是基于嘉实基金已经在科技投资研究中长达数十年的沉淀与布局。

    虽然彼时科创板还是新事物,但嘉实基金早在十多年前就将科技赛道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方向,并持续对整个科技创新领域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和研究。

    回头看,嘉实基金在科技领域的发展脉络,从最早的互联网开始,当时正值科技创新周期进入桌面互联网时代。而后移动互联网的浪潮席卷而来,嘉实基金科技研究团队又敏锐地把握了手机产业链、通信行业和软件行业的投资机遇,在相关细分领域深研精析,均获得了不俗业绩。而新的未来正是广义的数字化与国产化带来的丰富机会,而这些也正是王贵重带领的大科技研究团队的擅长所在。

    2019年,有人担忧“你会把钱交给一个27岁的人吗?”业绩回答了这个问题。截至今年9月30日,经历科技领域波动起伏的2021年,王贵重管理的科技创新成立以来仍取得了超过150%的收益,在同类首批科技创新基金中排名第三。

    今年在嘉实科技创新成立两周年之际,王贵重给投资者写过一封公开信。在信里,他说:“坚守科技成长投资不仅在于我们读书的路径依赖,同时也是我们三观契合的主动选择。首先科技求真,其次科技向善,最后科技唯美。当下,移动互联网的创新周期依然在深化,而以人工智能、能源革命为代表的新一轮的创新周期正刚刚升起。”

    (入市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文/佳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先进制造,时代造就伟大的投资机遇?

    下一篇

    大周期,如何打造低波动的权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