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圈炸锅!百亿私募闹控制权纠纷,刚刚紧急回应!初创合伙人被停职,暂停产品申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3 20:1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上海鸣石投资”微信号10月13日晚间信息显示,上海鸣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布说明称,鸣石投资自成立以来一直是由持股超50%的单一大股东李硕控制,股权结构稳定清晰,从未发生过变化,公司各项投资决策和管理制度健全。鉴于袁宇在策略技术部管理过程中,出现了不利于公司长久发展的举措。根据公司管理制度,公司董事会决定暂停袁宇策略技术部负责人的职务,由公司股东、合伙人王晓晗负责策略技术部日常工作。


    目前公司日常经营一切正常,策略研发一切正常。为保障投资人利益,公司决定,自10月14日起暂停公司旗下产品申购,产品赎回不受影响。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另据中国基金报,10月13日,百亿量化私募“鸣石投资”疑似公司控制权纠纷传遍量化投资圈。根据爆料内容,鸣石投资实控人、总裁李硕公布解除了创始人、首席策略负责人袁宇在公司的职位和其对策略组的管理,直接触发了“关键人条款”,并称鸣石投资恐将面临大量赎回。 

    鸣石投资官网介绍,鸣石由袁宇教授和Robert Stambaugh教授共同创立于2010年12月,是一家老牌的量化私募公司。袁宇教授在美国完成研究生学业后,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 Of Pennsylvania)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Stambaugh教授目前在沃顿商学院担任米勒·安德森和谢勒德(Miller Anderson&Sherrerd)金融学教授。袁宇教授师从Stambaugh教授,两人共同将学术研究成果运用于投资领域,合作创立了鸣石。目前鸣石全球共有100多名员工。

    公开信息显示,鸣石投资在去年8月管理规模突破100亿元,跻身国内百亿私募行列

    从股权结构来看,鸣石投资由李硕控股,持股比50%;其次是上海松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35%;王洋、周晟分别持股10%、5%。

    作为鸣石投资的股东之一,上海松盟投资由袁宇、李硕、王晓晗、袁庆和、陈红青等5人共同成立,法人为袁庆和。从股权结构来看,袁宇持有上海松盟投资72.5%的股权,是松盟投资的疑似实控人,而李硕在松盟投资的持股比例为10%。

    穿透股权链显示,李硕占比50%,创始人袁宇持股比例25.37%。

    私募排排网显示,鸣石的收益近一年超40%。旗下有200多只在管基金。

    受消息影响,某头部券商产品部公布暂停鸣石投资旗下新产品“鸣石傲华12号2期”募集工作,称发现其潜在风险信息,可能对产品运作产生重要影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鸣石投资”微信号、中国基金报、公开信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康力电梯:目前优蓝在经营团队的带领下独立自主经营服务机器人业务

    下一篇

    江南化工:拟6.28亿元投建100MW风电场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