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上海证监局要求券商严格规范证券从业人员自媒体展业行为;新一轮5只精选层新股中签率出炉,最低仅0.52%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3 19:55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上海证监局:券商对照自查切实加强对员工利用自媒体工具展业行为的管控

    每经AI快讯,上海证监局近日向辖区内券商下发《关于规范证券从业人员利用自媒体工具开展业务活动的通知》。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证券从业人员利用自媒体工具开展业务活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上海证监局提出三点措施,并要求辖区内券商对照自查,切实加强对员工利用自媒体工具展业行为的管控,提升风险管理有效性。(证券时报)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期指集体走高

    每经AI快讯,美股三大指数期货集体走高,道指期货涨0.1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6%,纳指期货涨0.16%。

    此外,美油11月合约跌幅扩大至1%,报79.80美元/桶。

    3丨宁波:共有产权房取得不动产证满10年可以上市转让

    浙江省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起草了《宁波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涉及共有产权房的筹建方式、资金筹集、支持政策,以及价格、权属问题及转让。宁波市共有产权住房供应对象主要包括共有产权住房供应行政区域城镇户籍无房家庭和非供应地户籍无房家庭,原则上以家庭为单位申请共有产权住房,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年满28周岁的单身申请人可以独立申请。有关承购人产权份额回购问题,《意见稿》提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10年的共有产权住房可以上市转让。(澎湃)

    4丨江西逾八成国土面积遭遇旱情

    每经AI快讯,据江西省气象局获悉,今年9月以来,江西持续出现高温少雨天气,导致部分地区旱情发展蔓延。截至目前,江西省出现中度气象干旱及以上的地区面积占全省国土面积的83%,其中赣中、赣南部分地区和赣北局部出现重度及以上气象干旱。据江西省减灾委预测,10月中旬到10月底,江西省气象干旱将继续发展蔓延,中旱范围将覆盖全省大部分地区,其中中南部的重旱范围还将扩大。(新华社)

    5丨新一轮5只精选层新股中签率出炉,最低仅0.52%

    每经AI快讯,10月13日晚间,锦好医疗、广咨国际、恒合股份、海希通讯、广脉科技5只新股齐齐公布发行结果,这也是官宣北交所以来首批精选层新股。5只新股中广脉科技网上获配比例最低,中签率仅0.52%;5只新股申购当天合计921.54亿元资金参与了“打新”。(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达美航空第三季度净利润12.12亿美元

    下一篇

    新诺威:公司是众多国内外功能饮料厂商的供应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